社會生命力(121):歷30年成長到被政府與業界信賴,具不可被取代的組織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社團 評論

IMG_7242◆這二天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在高雄舉辦理監事深思會,藉群策群力檢視2013年成果,更為2014年協會做出決策;這麼多年來,我只有一次在中國執行任務走不了缺席,否則一定排除萬難盡量參與一年一度協會的深思會;一個人民團體人來人往,業界組織多的是個別商業利益衝突,卻能歷30年成長到這麼一個被政府與業界信賴,具不可被取代的組織,這種價值彌足珍貴,我身為理監事成員更要善盡出席的義務。

為了個別商業利益,一般人民團體、業界組織吵吵鬧鬧是家常便飯,但能夠在為了個別商業利益吵吵鬧鬧之後秉公處理是很難,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做得到,歷任理事長及、會務人員、理監事、會員功不可沒,非常典型『團結力量大』。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社會生命力

IMG_7244IMG_7252IMG_7262IMG_7268IMG_7277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簡介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成立於1983年,為代表全國資訊、軟體和網路產業的專業團體,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高科技協會之一,同時為全亞洲資訊產業之「亞太資訊服務業組織」之創始會員國代表,並擔任全球資訊業之「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之常務理事。會員包括從事資訊、軟體與網路研發、銷售及服務之本國企業、跨國公司與相關專業機構。

本會成立以來五度獲得內政部評選為全國最優及優良人民團體獎。在全體會員熱心支持及歷屆與本屆理事長、理監事的領導之下,已成為國內資訊產業中最具規模與影響力的公協會之一。展望未來,仍將積極督促政府整合資訊委外市場資源,輔導支持軟體產業,鞏固本國核心能力,垂直分工,水平整合,創新研發,提升產品品質,擴增產業競爭力,實現國際化、全球化之願景。

宗旨

。結合資訊服務同業,謀求共同利益,並爭取政府制定有利資服業界發展之產業政策。

。推廣資訊服務應用,促進產業升級,推動資訊化社會。

。提供會員服務,參與並舉辦國內與國際性活動,爭取商機。

軟協任務

。匯集會員力量,創造會員最大權益。

。積極參與產業政策的擬訂,促進健康產業環境的形成。

。結合資訊服務業之共識,訂定發展目標,改善產業結構,達成有效分工及綜效。

。結合產、官、學、研,有效推動資訊服務之應用、技術及推廣。

。政府與資訊服務相關經濟政策及法令之協助推行,暨有關之研究建議事項。

。落實政府資訊作業委外服務工作之推動。

。積極推動落實保護軟體智慧財產權工作。

。協助會員有關軟體業務調處之服務事項。

。促進軟體資訊人才之訓練與培養,並促成會員間經驗之交流。

。拓展國內外資訊服務業之服務與產品市場商機,及促進資訊服務之國際交流事項,並推動及建立國際化形象。

。促進並協助會員接受國內外政府、機關或團體委託有關資訊服務事項。

。推動產業資訊化以加速我國經濟轉型,擴大資訊服務市場。

。接受機關、團體之委託服務事項。

服務內容

。與政府反映產業意見與建言:代表會員爭取政府對資訊服務、軟體與網路產業的重視與支援。包括:培訓大量優質資訊服務人才、協助發展關鍵技術、促進資訊軟體產品外銷、開放政府市場鼓勵資訊作業委外、落實智慧財產權之保障等。

。協助會員擴大市場拓展商機:成立e化委員會、政府暨產業環境委員會、大陸合作委員會暨外銷聯盟、文化創意科技委員會、資安暨隱私權委員會、前瞻科技委員會、會員聯誼委員會、行動平台應用委員會等八大委員會,致力促進資訊服務產業之發展,擬定發展策略,凝聚產業力量,爭取政府政策支持,提升產業垂直分工水平整合力量,進而拓展商機。

。促進會員間資訊交換與聯誼:舉辦各項研討會協助會員吸取新知、交換彼此經營管理心得、提供求才管道、透過休閒活動凝聚會員向心力。

。承辦政府委託專案,建立資訊化社會:協助政府推動製造業、工商服務業,以及中小企業之資訊化,動員會員參與政府專案,致力提升工商業之競爭力。

。擴大國際交流:積極參相關國際組織、出席重要國際會議,提升我國資訊服務產業之知名度與影響力,爭取國際投資、行銷與技術合作機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