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投資工作(50):一對年輕台商台幹夫婦在中國工作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社團 評論

IMG_3317◆2011/11/19受邀參加一個台商集會(昆山台商協會周市分會第十屆會長交接典禮),到現場才知道今天上任的會長是一位不到四十歲的美麗女士,這個景象超出我想像,在中國這個商業不十分規範的區域,居然有這麼不尋常的女士,她是誰?她的背景?在這男性工業世界,她為什麼要承擔這麼繁重的角色?她怎會脫穎而出?她先生怎捨得?…我當場有太多想去解惑的問題!

我非常認真地拿起相機將台上的感人鏡頭一一入鏡,因為太投入也讓這位女士注意到有這麼一個人非常專注拍照(這是日後她談起),過了幾天,我接到電子化診斷申請書,申請人不就是台商協會周市分會張會長的龍成紙業公司嗎?約好時間前往瞭解,二夫婦在場,由高總經理(她先生)與我對話,交流後雙方同意由我負責這個電子化診斷申請案,我也大概說明整個流程與時程,在對話過程,我注意到高總經理應該不是製造業出身,言詞尖銳直接不拐彎抹角,但態度有禮不霸氣,張會長(張副總經理)則靜靜聽我們對話,很難連結到會長交接典禮當晚燦爛的神色,哇!這又是引發我更大的好奇,雖然人就坐在我對面,但初次見面,居於禮貌不敢冒然造次問這些,心想,反正日後進行電子化診斷的服務過程再來理解也不遲。

隨後展開電子化診斷服務,與夫婦慢慢熟絡,建立起很好的互動,當然那些心中疑惑也就一一解開,互動越久瞭解越深,越願意從旁協助,二夫婦都非常認真與我互動學習,電子化診斷服務由她先生(高總經理)主導,身為會長必須負起社會角色之餘,張副總經理也都盡量參與,幾個月的電子化診斷服務結束後,龍成紙業公司又申請到進階的電子化輔導服務,還是由我帶著我公司同仁提供服務,時間次數及層次都更深入,在高總經理夫婦帶著龍成紙業公司經營團隊(部門經理人)十位一起學習實作引進OA網路辦公室自動化數位工作平台導入【知識管理協同作業eOffice】營運模式,公司開始無紙化作業、電子表單簽核、知識管理、溝通聯繫平台、辦公事務流程再造…。

2013/12/18我參加昆山台商協會周市分會第十一屆會長上任典禮,當天各方朋友歡聚一堂,受到會員及當地政府的一再請託,張會長不得不割捨對家人的承諾(只擔任一屆會長),再擔任一屆會長,先生(高總經理)及女兒們只好再等二年,才能回復不擔任會長的家庭生活。

NEO_4999NEO_4980NEO_4756NEO_464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