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123):將生命空出21天,放下煩惱【徒步壯遊台灣】更成熟!身心更健康!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旅行, 生活_生命, 自然天文地理 評論

DSC01997◆請一位同仁為大家分享【徒步壯遊台灣】,他從張張相片及他個人的追憶帶著同仁從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夢想起飛!將生命空出21天,放下煩惱、鬆開羈絆,立即背上行李、帶上雙腳,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往前邁出一步步,「自我療癒與夢想實現」,就從踏上旅途開始!!
一步一腳印跟著他的腳步踏上旅程,那怕是七月夏天的太陽、太平洋的海風、摧枯拉朽的颱風、走不動、餓肚子、陷入『我的路在哪裡?!』迷惘與困惑…,把眼睛放在心上去感受生活環境!!好美,好真,好善良!就這樣一步一腳印從台灣最南端鵝鑾鼻走到最北端富貴角。

旅途奇遇故事集:

。遇見擁有台灣意志的中國大陸建築師三人組家庭

。異國來的親情溫暖-兒子帶著母親踏上環島之旅的朋友

。愛情何以堪?為情所困憂鬱女孩…

。善良美麗的友情交流-謎樣女孩用雨傘傳遞最真誠的禮物

。最簡單的熱鬧-原住民朋友野薑花豐年祭登場

。一位年紀過半百不服輸的環島老朋友

。最熱血、瀟灑的原住民朋友

。相親阿姨-熱情介紹他的護士姪女

。生命價值是開心-行動不便父親帶著小女兒擺攤生活

【衝吧!徒步壯遊台灣】小檔案
。期間:2013年7月8日~2013年7月28日
。地點:鵝鑾鼻~富貴角(行程總計:約500公里)
。食:超商為主(衛生品質比較能掌控)、備用食物(巧克力)。
。衣:三套衣物、外套、雨衣。
。住:民宿、救國團為主(安全性比較能掌控)。
。行:雙腳(11號公車)。
。隨身物品:相機(包括腳架)、智慧型手機(有衛星導航功能)、最新台灣地圖、手電筒等等。

事前:2013/4這位同仁說要請二個月假(運動前暖身+徒步壯遊台灣+運動後緩和),我熱烈支持,鼓勵他勇於挑戰自己,但必須妥善規劃佈署安全回家!

他說當他告訴周邊關係人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不同人不同角色不一樣的回響;

。沈總:棒級了,鼓勵你去嘗試,勇於突破現狀…

。同事:你要想清楚勒…

。朋友:你不要想不開啊!!

。家人:你瘋(起笑)了嗎?!

事後:事過半年,與這位年輕同仁共事的同仁都不得不讚揚『他更成熟!身心更健康!』

兩岸共識以下係中國大陸建築師給他的mail:

我是北京的○○○,我們有幸邂逅于枋寮——墾丁的客運大巴上。

現在我們全家已返回北京。

相信你已順利完成墾丁——臺北的徒步壯舉,非常佩服你的勇氣和毅力。

墾丁相遇之後的第三天,颱風蘇力來襲,當時我們正在清境農場,下了整整一個晚上和上午的大雨,不時還伴隨著猛烈的風。由於下山的路因洪水和折斷的大樹被封閉,當時也曾擔心無法按計劃完成後續行程,但民宿老闆相當淡定,并預言下午2時肯定能夠通車。果然如他所言,我們順利抵達台中站,只是比預定行程晚了兩個小時。

颱風來襲時,不知你已到達那裡,當時我們也替你暗暗助力,這一份親身感受一定非常特別而難忘。

此次台灣之行,雖短短11天,卻留給我很多美好的記憶:目之所及,體之所觸,是原生的美麗、純淨的空氣,還感受到了蘇力颱風別樣的體驗。但更令人難忘懷的是台灣人的熱情與質樸。

我還會再來台灣的。

出發吧,徒步壯遊台灣!!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vm41tFBdA&feature=youtu.be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社會生命力

DSC01968DSC01999DSC02082DSC02210DSC02296DSC02381DSC02408DSC02420DSC02648DSC02632DSC0268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