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133):為什麼?如何做?做什麼?由「內而外」溝通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評論

IMG_0770◆我們的工作必須與顧客使用者高度互動,將我們的專業融入顧客使用者的日常作業,如何將『觀念』『做法』移轉給顧客使用者,解決他們的問題?是高度知識技術服務業的營運關鍵;我們必須有能力上台演講(依研究上台演講的恐懼大於死亡的恐懼),帶著自己的理念與顧客使用者見面?我們持續訓練員工學習TED Talk方式上台演講,也養成用「為什麼」、「怎麼做」這兩種問句,因為觀眾聽到「為什麼」後,就會想知道接下來「怎麼做」才可以做好事情或避風頭;我們不斷以這種「黃金圓圈」(Golden circle) 方式:「為什麼?」「如何做?」「做什麼?」

這個簡單的層次由內而外組成,解釋了為什麼…,給了他們要的答案;這種由「內而外」溝通,直接對著主導「行為」和「感覺」的部分做資訊的傳遞;如此一來則可以避免人們雖然知道所有的事實數據,卻沒有「感覺」要做什麼的情況發生,因為「感覺」很好所以就有想要將e化實現的內心渴望。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

。我們安排一系列TED式主題發表會,讓同仁發表自選十八分鐘的主題

同仁學習TED Talk方式自選十八分鐘的主題發表
你一定要修的一門課
如何介紹主講人
做生意的眉角
軟體工程-自動產生程式碼
科學來自於懷疑
關鍵18分鐘,成功的管理每一天
如何在數位時代活得自在?!
人的記憶力只有一天
談軟體功能規畫
淺談 PHP MVC
補救null的策略
利用「版本控制」來做到更多
資料庫黑洞 - 你的記憶體夠我吃嗎?
挑戰英文學習
jQuery-提升網頁互動性
網頁設計-使用者等待網頁讀取時能等多久
談習慣領域
Design Pattern
快樂的使用者體驗UI
跳脫修改惡夢
人機介面 - 創造良好的使用者經驗
學校校園e化結案驗收時人的處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