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138):站立低頭閉目默哀一分鐘悼念馬公空難及高雄氣爆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4215◆今天係民俗節日-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公司照例進行普渡祭拜,祈福公司、顧客、同仁與台灣社會與平安,這在連續二個嚴重災難(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之後,更值得好好思考普渡的真精神。

首先不浪費供品:

我公司也依台灣習俗準備供品都盡量澎派豐盛,讓好兄弟好好享用一年一度的流水席,我們準備的餅乾、麵條、水果、飲料及罐頭食品…,都是公司日常營運上用得到食物;為了避免同仁空肚子,公司每天無限量供應各式各樣健康餅乾供同仁隨時取食,公司經常有集會除了提供熱烏龍茶也供應各式各樣飲料,為了晚上六留在公司的方便,我們公司有一套設備齊全,方便料理速食的廚房,公司都會備妥常溫、冷藏、冷凍等各式各樣食材,方便同仁加班時自己料理晚餐;中元準備豐盛供品普渡好兄弟,但不浪費、物盡其用,這種惜物厚生的作法符合中元普渡的精神。

其次公共安全:

為了強調個人安全與公共安全,公司公告:

。配合自8月5日起全國下半旗3天,悼念馬公空難之二七及高雄氣爆之頭七
。8/5週二、8/6週三、8/7週四,三天早上八點正在個人座位站立低頭閉目默哀一分鐘,以莊嚴肅穆、敬謹之心為死者致哀

達賴喇嘛說『…明天和意外哪一個會先到…我自己也不知道!』在災難頻傳的現代社會,只能強化個人安全意識與優化公共安全,公司的日常營運都會以安全為重,包括出差盡量搭高鐵不開車,不斷宣導個人安全意識與公共安全選擇,默哀馬公空難及高雄氣爆再一次讓同仁感受到『…明天和意外哪一個會先到…!』的無常。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
IMG_4211IMG_421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