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投資工作(54):到處大手筆造鎮造商業中心,入夜後沒燈光沒人影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評論

IMG_6906◆下午在昆山市區路過體育場時,發現周遭路口到處佈署安管人員,知道體育場晚上有活動,七點多去附近晚餐,路上儘是人車,因此決定前往體育場瞭解,人潮一波一波進入體育場,原來是建設公司為促銷商業中心舉辦簽唱會,需要入場券,看到有位黃牛拿了一疊入場券,我喊價花20元人民幣買一張(嚇一跳,上面印680元,事實上是免費),剛轉身,回頭看他對著搖下車窗詢價車主喊『一張一百元,四張四百元,要不要?』;這不是黃牛,什麼是黃牛?

偌大體育場大約坐六成,這種場合就是燈光要強要變化、聲音要振耳欲聾要重金屬音樂、歌聲要嘶喊;居然前面45分鐘是促銷販賣房子,在某種程度與層面¡A中國比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更徹底資本主義國家,建設公司以這種方式舉辦大型簽唱會,也毫不掩飾美化商業企圖,請了六位貴賓由女主持人(央視主播)輪流對話,都在強調『千載難逢機會難得』;當場分六批,每批30家連鎖店上台擺樣子型式簽約,我也藉機一次審閱瞭解到『目前中國有那些連鎖店?』,中國有其自我在地脈動節奏。

走到市郊到處造鎮,走進市區到處造商業中心,到處大手筆造鎮造商業中心的工地,能夠拿到這麼大塊土地,又能從銀行貸放這麼大筆錢實在不是一般人,只是不理解大部份造鎮造商業中心完成後,入夜後沒燈光沒人影,投資人、購買者怎麼能夠撐下去?中國有其自我在地脈動節奏。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 在中國投資工作

IMG_2966IMG_6163IMG_2959IMG_2961IMG_2963IMG_296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