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130):EMBA畢業十週年聚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未分類 評論

IMG_3893◆參加某國立大學EMBA第一屆畢業生畢業十週年聚會,舞台播放十幾年前的相片,相片記載的是人事物真實的當下,引起陣陣驚呼!驚嘆!驚呼的是當初怎會決定出社會那麼多年而且忙得不可開交時還敢重回課堂?驚嘆的是十幾年前的自己與同學都是這麼『年輕瀟灑』,我是旁觀者看著聚會進行中,人(同學)與人(同學)的互動,相當感佩這群本來在社會就已經位居重要職務與成就的人再花個三年假日時間進修EMBA,過程中上課、小組討論、上台報告、參觀訪問、日以繼夜撰寫論文或技術報告。

一般大學研究所畢業生,大家都從基層起步,畢業十年的變化差距相當有限,但對已在社會有成就、彼此年齡差距相當大的這群人而言,十年的變化相當大,年長一部份已退休,還在職都是再上一層樓,有的更進一步拿到博士學位,終究EMBA的訓練對當事人是非常直接有用,因為想成長才重回課堂,既然排除萬難重回課堂就要現學現用,因此成就相對顯著。

A先生帶了讀德文系的兒子出席,在德國拿醫學博士的B醫師(學而知不足,也拿個EMBA管理碩士)就當場經驗分享如何在德國留學、生活,鼓勵A先生兒子不放棄年輕有闖蕩江湖的夢想,他更細數幾個人名,都是系出德國,目前在台灣各行各業的領導人,這讓A先生及兒子更堅定前往德國留學的決心,這種聚會溫馨、感人、知性,我對這群人致敬禮。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社會生命力
IMG_3892IMG_389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