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在內部eOffice建立專欄,同仁陸續上傳相關事務彼此同步掌握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學校 評論

IMG_9874◆2015年先傑電腦可預期會開始進入更大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我將PM專案管理列為精進的一年,這關係到是否能嚴謹執行這些大專案(千萬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的品質;以最近執行的德霖技術學院『人事總務會計整合系統』為例,雖然2015/1/14學校舉行啟動Kick-off會議,但先傑電腦2014/6/19在內部數位工作平台網路辦公室eOffice就已建立【德霖人事會計總務專案-業務執行專案管理輔導上線暨執行記錄】公告專欄,同仁陸陸續續將專案相關事務上傳,迄今一共有42則,詳細記載提供專案同仁同步掌握。

。公告專欄說明:為了A專案,整理了SOP文件,除了A案子發揮效果,陸續在B、C專案發揮效果,接著在德霖專案有以下程序:系統準備、安裝、轉檔、教育訓練、導入、驗收,我們也比照處理;這些整理SOP文件會應用一次,修正一次,這就是減少錯誤,優化專案品質,實現顧客滿意,請D來負責這任務,E從『使用者、顧客』角度從旁協助止於至善

。E於此公告專欄建立專案追蹤,提醒各相關人員瞭解與負責工作如下:
一.定義與分工
1.各相關人員包含各主管所列出之各個系統負責組長,組長再依實際需要分配組內相關人員。
2.整理SOP文件除各階段所需文件本身外,更含蓋執行該階段所需系統、資料庫及機器、環境建制之項目。
3.整個專案包含系統準備、安裝、轉檔、教育訓練、導入、驗收等六個階段。

二.先期準備工作
1.依專案所準備之SOP文件,請各相關人員自即日起於本專案分別列出各個系統各階段已整理出之文件。
2.依至目前為止之實作與經驗,請各相關人員自即日起於本專案分別列出各個系統各階段須準備之資料庫、機器、環境建制之項目。

三.預備執行工作
1.請各相關人員就分別列出各個系統各階段已整理出之文件外尚須補強或新增那些文件。
2.請各相關人員依佛光執行狀況,列出各個系統各階段準備之資料庫、機器、環境建制之項目尚須改善或新增那些事項。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

imag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