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再造(一)-休閒事業咖啡館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7163 ◆當整體社會在工作、生活上的壓力推到一個臨界點,人們會思考『休息一下』,不管是個人的需求或提供服務他人

◆企業:休閒產業的活絡

當整體社會在工作、生活上的壓力推到一個臨界點,人們會思考『休息一下』,不管是個人的需求或提供服務他人,從山上的度假旅館、溫泉設施到台灣屏東墾丁海邊的咖啡快餐車,整個休閒產業非常活絡,連帶各大學也成立『休閒事業管理』相關學系及研究所,帶動整體產業人才、研究,為休閒事業永續營運帶來生產力與生命力,有時候參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所的研討會,還能藉專家提供建言的身份,免費享用!

我個人、家人、同事都是非常樂於適時享受休閒活動,總是要隨時找機會讓自己高興一下,也藉享受休閒活動之際,家人或同事彼此有與平日生活工作不同的場景、立場、時機的對話平台,讓彼此的關係修整平衡。

最近二位朋友居然也投入休閒事業,一位電機博士教授和學校同事成立一座不一樣的咖啡館,另一位企業經營者在山坡上建設一座視野不一樣的咖啡園,二個人的背景,做出同樣的想法,提供人們休閒對話平台。

▼裡裡外外都孕育知識的一座不一樣咖啡館

IMG_7170

 

 

 

 

 

 

 

 

 

 

 

 

▼在山坡上鳥瞰水庫視野不一樣的咖啡園

IMG_716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