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144):學習是社會生命的相遇、相知、相惜、相互提昇與轉化的過程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家庭, 生活_生命 評論

IMG_3307◆今天參加了一場婚宴,A女士夫婦將整個女兒婚宴安排得簡單有序,除了新人進場、新人及雙方家長上台等婚宴必要儀式之外,沒有來賓致詞,沒有歌唱節目;但從開始到結束音符不斷,A主人聘請三人弦樂團服務來賓,在婚宴進行過程中配合婚宴儀式與廚房出菜速度,以背景音樂不突兀婚宴方式處理,讓整體婚宴流暢俐落不吵雜,典雅大方,賓客也能平和互動交流;我個人參與這場婚宴,除了與A主人家、賓客聊天,品嚐主人家提供的餐飲,也能欣賞現場音樂家的即席演出,參加了這麼一場婚宴,輕鬆愉悅好像好朋友聚餐。

幾年前,前往台南參加一位成功大學老師兒子婚宴,金碧輝煌飯店大宴會廳,台上坐了幾位弦樂團音樂家,整個婚宴處理得流暢俐落不吵雜,典雅大方,賓客也能互動交流,深得我心;過了幾年自己兩位女兒婚宴,我也敦聘這弦樂團服務來賓,博得親友認同,我個人也肯定女兒婚宴順利圓滿,弦樂團是成功關鍵要素之一;A女士參加了我兩位女兒婚宴,今天出席,才知道A女士也敦聘這弦樂團服務來賓,我個人更加認同!

社會一刻不停地在轉換變通變動,人們身在其中都在找出口,我因為參加台南成大老師兒子婚宴,幾年後,將該弦樂團引進女兒們婚宴,再過幾年,又出現在A女士夫婦女兒婚宴,應驗「學習是社會生命的相遇、相知、相惜、相互提昇與轉化的過程。」,提昇與轉化的過程讓社會創造越來越具有「意義感」與「幸福感」。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社會生命力

◆弦樂團音樂家在成功大學老師兒子婚宴

IMG_3321IMG_3326

◆弦樂團音樂家在自己兩位女兒婚宴

IMG_1668IMG_1864

 

 

 

 

 

◆弦樂團音樂家在A女士女兒婚宴

IMG_2857IMG_285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