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155):在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談積極建設「全力提振台灣的經濟」

張貼者: 分類: 政府機構 評論

IMG_5930◆面對兩岸互動新情勢,避免兩岸列車對撞,如何妥善處理兩岸關係的動態發展?需要高度智慧,台灣政府的想法?作法?我從參加「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觀察,三位兩岸相關事務領導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主任委員張小月、蔡英文總統)當天的致詞,善意、理性而誠懇陳述台灣政府就兩岸相關事務的想法、作法持續努力,當然,兩方各有立場,必有堅持,誰也不欠誰,一方不能強迫另一方,兩方要往來就像作生意,交易要成基本上是要合意,雙方各自表述、異中求同…,經由雙方努力或藉第三方搓和協調仲介,逐步重建良性互動、互利雙贏的經貿合作關係。

面對兩岸互動新情勢,蔡總統當天與來賓互動到結束,以行動力表達了政府對台商的重視;綜合三位致詞,陳述上任以來,為了經濟的永續發展,奠定良好的環境,打造國家長期競爭力,2016年的工作是打樁,優先檢討改進改革修正法規的不足,以便吸引更多新的投資、新的人才,為台灣產業的轉型升級,注入新的活水,2017年,積極建設「全力提振台灣的經濟」,作為台商重新佈局,整合國內外或兩岸的事業版圖。

1月20日美國川普總統上任陸續出台相關政策,中國大陸年底召開「十九大」展開各項布局,進一步影響未來美中台三邊關係及兩岸關係,我聽到政府保持冷靜、理性,因應新情勢,擴大建設投資、管理風險、掌握機會,將台灣經濟帶上穩健成長之路。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社會生命力

◆左:蔡英文總統、右:與來賓互動到結束

IMG_5915IMG_5917

◆左: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右:陸委會主任委員張小月

IMG_5896IMG_5897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