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公司存活40多年之探討(156):領導力生根在每位同仁、每件專案、日常作業中

張貼者: 分類: 政府機構,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20160917_191752◆內閣換人做,某知名人士談到賴清德市長變成賴清德院長,從市長變成院長,這個挑戰非同小可,他說一個好的行政院長,好的領導人應當具備幾個特點:

1、就像買房子只要三個條件-locantion, location, location-一樣,最重要的就是三件事:政績,政績,政績!

2、光有政績是不夠的,政績一定要「有感」,要讓人民切實感受到,而不能只是一堆人民聽不懂的數字;

3、一定要有溫度,不要距離人民太遠,要讓人民不僅是在電視上看到,也能在生活中看到;這樣的溫暖,還包括笑容,聽音樂會,以及展現普通人身上的一些特質;

4、必須會政治妥協,但是也要有心中的堅持,就是“核心價值“。擇善固執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品牌。

5、應當信任下屬,不能事無巨細都要親自指導,否則累到半死還會招來不滿;有擔當的領導人就要放手讓下屬去做,但出了事情則是自己出面承擔。

永續台灣需要好的領導人,永續企業需要好的領導人,永續先傑公司需要好的領導人,任何組織都需要有好的領導人,但好的領導人哪裡來?高薪挖角?長期陪養?…身為中小企業的先傑公司則藉指派同仁負責專案、教育訓練等措施長期陪養同仁領導力,領導力生根在每位同仁、每件專案、日常作業中:

1.負責專案:一個專案少則半年,長則數年,組織內部團隊,服務數十到上百位使用者,接受顧客需求變動挑戰,做好專案管理,如期如旨結案

2.教育訓練:從書籍找答案(基業長青Built To Last、從A到A+-從優秀到卓越Good To Great、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 How the Mighty Fall、十倍勝,絕不單靠運氣:Great by Choice…)、個案分享…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

20160917_192921getImage (1)getImage (3)getImage (4)getImag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