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漫遊市集」明日城鄉、一起共好願景 台日專家獻策

張貼者: 分類: 政府機構, 社會 評論

1805142◆城鄉建設是目前政府施政重點,各鄉鎮與中小企業該如何互動並結合在地風情,找出新模式、新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參與臺灣城鄉特色產業的推動,舉辦「明日城鄉、一起共好」前瞻城鄉建設高峰會暨願景論壇,邀集日本及台灣城鄉發展的專家分享推動過程及經驗,現場公告各縣市「城鄉特色產業園區」相關政策,做為民間企業未來推動城鄉發展的思考方向;論壇串接政府與企業的對話,同時借鏡日本及臺灣「城鄉產業發展」成功案例,讓公共政策得以有效溝通宣導,吸引更多社會資源及有志之士深耕地方經濟,更多活水得以注入!

 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指出,經濟部及中小企業處將與各縣市政府、地方企業、城鄉人才攜手合作,推動前瞻城鄉建設等相關政策,並以「P的3次方」為推動概念,將建置「PLAE」的城鄉特色產業園區或場域;導入「PEOPLE」的城鄉人才培力措施;舉辦「PRODUCT」城鄉特色產品行銷推廣等活動,推廣全臺多元特色產品。

IMG_9446小鎮文創的何培鈞為南投竹山的產業找到生機,發展在地美好生活產業價值的平臺,吸引了更多年輕人加入竹山重建在地價值的行列,讓自己的在地投資及客人全部的消費,從餐桌、食材、伴手禮、紀念品到空間,使用竹山在地的竹子及其他在地元素一起與在地人振興竹山小鎮。

擔任財團法人LIGHT UP NIPPON代表理事的高田佳岳,負責日本內閣府「地方創生」的「特定有人國境離島地區社會維護促進計畫」專案,如何消除離島的不利條件、增加交流人口,以及振興地方經濟的經驗分享,為偏鄉小鎮扭轉走向崩解的命運,展現重生的可能性。

日本中小企業基盤整備機構(SMRJ)理事渡部寿彦,介紹地方產業創造價值的內容、經驗與做法。

IMG_9424IMG_9427IMG_9435IMG_946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