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農產品批發市場e化建置之探討(37):臺北花木研發線上拍賣App 花卉批發好簡單!

張貼者: 分類: 工商企業, 政府機構 評論

17ead637-91a8-4b5a-a9a2-ea2b5952a92c◆以下文稿發布機關:臺北市市場處

臺北花木批發市場,為因應疫情影響,推出『多元拍賣暨網路交易系統-臺北花木拍賣APP』,透過『臺北花木拍賣APP』,可以迅速提供花農與花店業者公平、公開、直接的資訊平台。使花農能依需求生產供貨,減少產損問題,提高花卉品質及花農收益。 現行切花拍賣時間為凌晨4點,且需到花市現場競價,不僅對身體健康負擔大,尤其在冬天嚴寒時,更降低了參與拍賣的意願。對花農而言,掌控產量與出貨時間非常重要,為穩定市場行情,未成交的商品,一律列為殘貨,鮮花產損數千萬,加上包裝、運輸費用等損失負擔,同時也增加垃圾處理費用。

現在透過「臺北花木拍賣APP」提供產銷雙方公平、公開、直接的資訊平台,減少了不必要的成本,大幅提升了花卉產業交易效能。臺北花木批發市場表示,透過『臺北花木拍賣APP』,使花農依需求生產供貨,不僅能減少產損問題,還能提高花卉品質及花農收益。農民與花店業者的辛苦都可獲得應有的回饋,最後的獲利者還是消費者。

◆以下係先傑電腦補充說明

台灣的農漁產品批發市場資訊化程度不一,目前以競價器(固定型或移動型)進行競價拍賣是最完整的競價拍系統,但還是存在問題:

1.貨主及承銷人必須半夜去批發市場進行理貨拍賣,趕在清晨05:30前完成拍賣,以便來得及送到零售市場,從業人員長期日夜顛倒的工作

2.沒成交的農漁產品是農漁民的損失

3.農漁產品重在新鮮,從農田物流到批發市場再物流到零售點,如何保鮮?

臺北花木批發市場下決心進行台灣農產運銷史上的變革創新,與先傑電腦合作進行手機網路競價拍賣系統規劃開發上線輔導,徹底有效改善(從業人員長期日夜顛倒的工作、農漁產品在拍賣結束後直接從產地物流到零售點、貨主不再有沒成交銷毀的殘貨損失…)

7752e8f3-9a6e-4ffe-8766-899f9fde728eIMG_0535IMG_0536IMG_9543IMG_9552IMG_9556IMG_9562IMG_956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