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生命力(172):公司活動-看見台灣-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旅行 評論

IMG_20211120_131542◆每年10月至隔年的3月是黑面琵鷺及候鳥返台度冬的季節,為讓民眾認識濕地生態及了解保育的重要性,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每年於候鳥度冬期間辦理系列活動「2021台江黑琵季-黑琵 IN 啦!」,由於這些友善的保育,越來越多黑面琵鷺來台灣過暖和冬季,在候鳥來訪的季節裡,台灣人為欣賞這些貴賓,更進一步守護牠門棲身的濕地生態;台灣已成立九個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是第八座國家公園,也是首座都市型國家公園,台江一名源自歷史上的台江內海,滄海桑田陸續陸化為潟湖、濕地或魚塭。

這些環境變遷也改變了臺南市安南區與七股區濱海陸域,包含四草、鹿耳門、鹽田、七股潟湖,生態多樣性、豐富,因此繼10月(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主管官署:交通部觀光局)之後公司又安排11月(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保育季,主管官署:內政部營建署)帶狀活動,看見台灣沿海濕地鹽田、海水、候鳥、水中屋、水中電線桿、風力發電桿、竹筏、漁船、蚵田、潟湖、紅樹林…,淹沒的過去與地區。行程:七股遊客中心、台灣鹽博物館、六孔遊客中心、六孔碼頭、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黑面琵鷺第三賞鳥亭、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嚐七股海鮮,包一艘膠筏船遊台江內海探索秘境…

親眼目睹幾百隻黑面琵鷺樂在台灣濕地飛舞,為台灣的生態保育成績說讚!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社會生命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