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競爭優勢(二)-5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修身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文化, 企業經營,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IMG_0767 ◆在一個生產製造的環境,人多事多設備多資材多,隨時和時間成本品質競賽,深化5S到每位員工是一個正確日常活動

◆企業:落實5S讓團隊成員個人與團隊不斷自我改善心智模式

◆在一個生產製造的環境,人多事多設備多資材多,隨時和時間成本品質競賽,深化5S到每位員工是一個正確日常活動,因為第五S是修身,落實5S讓團隊成員個人與團隊不斷自我改善心智模式,自我超越,止於至善。

5S:整理 (Seiri)、整頓 (Seie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修身 (Shitsuke)

5S標語

廠場整潔做得好,危險災害可減少
清掃工作做得好,清除髒亂不煩惱
環境美化做得好,精神愉快士氣高
清潔工作做得好,作業效率可確保
全員同心做得好,企業提升跟著跑
整理整頓做得好,生產管制難不倒

▼這是我在中國建廠初期設備廠商派來的安裝人員沒有5S的素養,驗收使用單位特別深入加強檢測所安裝設備的精準度也就理所當然,還要整修損害的地板…,這樣的安裝品質也列入下次採購得評量。 IMG_0789

IMG_0788 

 

 

 

▼這是另一組設備廠商派來的安裝人員,看到落實5S讓驗收使用單位放心,們彼此之間建立良性互動。

IMG_0780IMG_0782 

 

 

 

 

▼這麼龐大設備安裝,除了爬上爬下,同時有起重機及天車吊掛零組件,居然領隊沒要求成員戴安全帽?

IMG_0790 

 

 

 

 

 

 

▼業主不能事不關己,置身事外,發生意外都是災難,因此強力要求『戴安全帽』

IMG_080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