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古(六)-風力發電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經營, 旅行 評論

clip_image002◆在中國,蒙古高原得天獨厚,全力發展風力發電,其中又以輝騰錫勒為重要指標,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到老天還蠻公平,草原區生活不易,但送來強風轉動成能源

◆企業:怎樣利用風力來發電

◆原油朝一桶200美元邁進,讓全世界動盪不安,能源危機一觸即發,生質能源沒有解決能源問題,捅了糧食問題,全球只有有朝太陽能及風力佈局。

從東南亞的颱風,美國的颶風所造成災難,可以確認風是一種潛力很大的能源,有人估計過,地球上可用來發電的風力資源約有100億千瓦,幾乎是現在全世界水力發電量的10倍,目前全世界每年燃燒煤所獲得的能量,只有風力在一年內所提供能量的三分之一;怎樣利用風力來發電呢?我們把風的動能轉變成機械能,再把機械能轉化為電能,這就是風力發電;風力發電機組包括三要件:風輪(二、三隻螺旋槳形的葉輪組成)、發電機和鐵塔三部分。

在中國,蒙古高原得天獨厚,全力發展風力發電,其中又以輝騰錫勒為重要指標,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到老天還蠻公平,草原區生活不易,但送來強風轉動成能源;輝騰錫勒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陰山北脈,距北京430公里,距呼和浩特110公里,地處內蒙古高原,平均海拔2100多米,風能穩定性強(風速7.4 ~ 8.2M/S),又是風口,風力資源非常豐富,持續性好,品質高,即使在夏季,風機仍高速運轉,若是秋冬東北季風,草原強勁之風力可想而知,是建設風電場最理想的場所,1995年開始建設,目前是亞洲最大的風力發電場。

附近有高海拔草原、遠古冰川遺跡的黃花溝,遊覽輝騰錫勒,領略草原風光,體味勝景,品嘗牧區佳餚,回顧蒙古傳奇,北方民族的幾代皇帝,都把這裏當成他們的行宮別墅,輝騰錫勒成旅遊觀光、休閒渡假的草原避暑勝地。

▼輝騰錫勒=風電場+高海拔草原+遠古冰川遺跡的黃花溝+牧區佳餚+蒙古傳奇+避暑勝地

clip_image002[5]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4

 

 

 

 

 

 

IMG_4430

 

 

 

 

 

 

 

 

 

clip_image008

“中國內蒙古(六)-風力發電”

  1. 台南王 :

    這個地方2005年 表弟帶我從呼爾浩特去過 旁邊也有台商經營的牧場 那一年草場不錯 可騎馬下溝 吃不方便
    風力發電 烏魯木齊也有一個2008我坐火車經過 都號稱最大的 也不知那個真正的老大

  2. 沈 長進 :

    一、因為『是山是水』部落格後台將『新增評論』鎖定,剛才重新設定才看到您的回應!
    二、的確,這地方景色不錯
    三、中國邊疆地區地大人少風力強,蠻適合發展風力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