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投資工作(一)-在北方工作投資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經營 評論

◆下雪的情境一片雪白恰是美好人生,人走過的痕跡有點禪理意境,但車子一再輾過又髒又醜,卻是真實人生寫照

◆企業:在北方投資,冬天就是要支出供暖費,夏天則省下冷氣費

下雪了,下雪的過程,就像日本歌謠背景既浪漫又期待,飄雪之後,放眼望去沒有污點雜亂情境,一片雪白是美好人生;院子一片雪白,人走過的痕跡有點禪理意境;但馬路被車子一再輾過,街道又髒又醜,車子本身也沾了一車污泥,卻是真實人生寫照。

每次下雪,工作上就要有一些應變,有人會遲到(下雪路滑車子減速而塞車),立即派人清理廠區主要道路積雪(否則車子壓過結實後不容易清理,日夜溫差造成結冰,人車會滑倒),進出貨追蹤(整個交通系統大亂,暴風雪時高速公路會封閉),人車滑倒安全管制(如果白天溫度回升,積雪融成水,夜間降溫,這些雪水結冰,路面結冰人車危險,我自己也是親身體驗才明白)。

在北方工作,一到冬季,只要不起風,室外降到零下十度還不會感覺冷(乾燥、乾冷),在台灣哪怕零上五度濕冷都感覺冷,在室內由於有供暖系統(維持20度左右),各建築物之間以空中走廊連結,因此廠房、辦公室、餐廳、宿舍活動自如;下班後,究竟還是天冷,員工活動力降低,就要特別注意群體行為,尤其『喝一杯』,中國北方各地盛產白酒(類似高粱酒)。

在北方投資,冬天就是要支出供暖費(大約3.4元人民幣/平方米/月),夏天則省下冷氣費,供暖及冷氣之必要、期間及費用,視地區氣候而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