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八)-讀書會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中國, 企業文化, 企業經營,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評論

clip_image006

◆只要是同仁自發性組織,參與同仁獲益良多,有助於提升員工智能,公司都會投入資源

◆企業:讀書會朝建立學習型組織奠定深厚基礎

在中國工作,我對人力資源管理作了一些因地制宜,有系統地規劃與執行;MK科技公司技術導向,我也引導成知識導向,因此即使基層員工也養成了閱讀傾向,除了依群組所規劃特定目的的教育訓練,也策動同仁自發性組織各不同學習目的的讀書會,由互動良好的總經理室統籌並輔導,只要是同仁自發性組織,參與同仁獲益良多,有助於提升員工智能,公司都會投入資源,也都是朝建立學習型組織奠定深厚基礎。

讀書心得之訓練教材由公司資訊室製作成數位學習內容,建置於MK科技e學院,成為縮短所有人員學習曲線的最佳解決方案。

讀 書 社 團 實 施 計 畫

一、宗旨:

藉由讀書會養成閱讀習慣,從閱讀中產生知性的收穫,因討論與分享激蕩更圓融的思維,期使企業邁向學習型組織,組織中個人跨出偏執的世界。

二、目的:

1.企業內不論性別、學歷、位階,都有寬廣的參與空間。
2.訓練員工成長與培養員工工作之默契。
3.打造足以因應競爭進行組織變革,深具競爭優勢的組織工作

團隊。

三、方法:

1.每月進行2~4次,有計畫完成各項學習目標。
2.所選書籍或文章,以能落實組織營運的學習內容為優先。
3.參與者透過團體討論分享彼此經驗與學習心得並製作成教育

訓練教材對全公司員工發表心得。

四、組織:

1.由本公司總經理室發起,為一自發性團體。
2.讀書社團中之事務,初始階段由總經理室承擔督促指導之責;未來則由各部門交叉組成讀書社團,由總經理室指定相關人員指導。
3.讀書討論帶領人,依所閱讀書本的性質由總經理室指定人選。

五、數位學習:

1.讀書心得之訓練教材由公司資訊室製作成數位學習內容,提供有興趣的同仁與新進人員學習用。
2.與工作具相關性質的讀書內容則由人事課或相關單位安排學員測試,以落實學習效果,測試結果列為人事考評參考依據。

▼同仁自發性組織,參與同仁獲益良多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