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化資訊化e化關鍵(一):雙方緊密團隊協同作業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學校, 工商企業 評論

IMG_5753 ◆沒有人敢擔負合約執行期間,雙方對功能、需求、工作條件不動如山;這是個超短線的世代,在一切以超績效論成敗,因應大環境動態機動調整經營流程,已經是必要之惡

◆企業:將對方看待成自己團隊成員包容雙贏合理化解

當買賣雙方簽名蓋章簽下合約時,雙方團隊如何看待對方就決定了這個合約的命運;任誰也不敢擔保在簽名蓋章簽下合約之前,雙方各自把自己能做不能做,想做不想做,彼此之間言傳意會到無間隙;更沒有人敢擔負合約執行期間,雙方對功能、需求、工作條件一如當初簽合約之際,不動如山之承諾;何況大家對『計劃趕不上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朗朗上口,這是個超短線的世代,在一切以超績效論成敗,因應大環境動態機動調整經營流程,已經是必要之惡。

那怕是輕微經營流程的異動,對資訊系統設計就是災難,這也就是資訊系統供應商對簽合約之後,堅持依合約規格書執行並驗收的背景;但也是雙方簽合約之際小度蜜月後,立即逆轉敗的肇因。

任憑小小事件星星之火,星火燎原到會發生這樣無言的結局,雙方計劃主持人都要負最大責任,事前規劃,專案執行期間都沒有努力以赴營造『雙方緊密團隊協同作業』。

當買賣雙方簽名蓋章簽下合約後,專案執行期間所有異動(規格、功能、開發費用、上線排程…),雙方團隊都誠摯將對方看待成自己團隊成員,都以包容雙贏合理化解,就決定了這個合約的命運。

雙方緊密團隊協同作業-雙方計劃主持人一再檢視

IMG_5724 IMG_5723IMG_5733 雙方緊密團隊協同作業-雙方團隊就功能一再測試

IMG_5745 IMG_5754

IMG_5759

 

IMG_57462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