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十五)-高雄薪傳美食群聚網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工商企業, 政府機構, 旅行, 歷史, 理念 _ 文化 _ 價值, 生活_生命, 社團 評論

image ◆搶食台灣美食愛好者(週休二日、高鐵通車北高一日遊、高雄捷運通車、背包族…)、大陸客來台享受地方特色美食
◆企業生活:跨世代的溝通與協調是大工程也是大轉機,機會難得值得珍惜

今年有24個單位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優網獎(群聚組)選拔,在我審查過程中,幾個有創新特色的群聚網值得介紹給企業界觀摩學習,以下介紹『高雄薪傳美食群聚網』。

群聚組成緣起:

  數十年的美味,還能以優美之姿,屹立不搖,現在的成就至少證實了經營者過去的努力以赴,但在創新經營取勝的未來歲月,如何能在堅持傳統古法的美味下,繼續開創新的商機?在高雄有許多數十年如一日的傳統美食,如今經營都已傳承到第二代或第三代,他們走過歷史,以美味堅持到現在,雖已然受到肯定,但競爭激烈的環境,仍使他們戰戰兢兢,如何兼顧傳統手法製作的品質,又能創新迎合現代人的口味,又如何能吸引更多的年輕消費族群,從吃到飽的迷失中,體驗傳統好滋味呢?本群聚都是高雄在地的傳統小吃美味餐飲店業者,共同特色為歷經數十年的市場焠鍊, 深受本地消費者的喜愛;來自四面八方的飲食文化是本群聚的特色,反映出來的多元文化色彩,創造出高雄傳奇。

高雄薪傳美食群聚網前瞻性:

1、學校美食評鑑團:與區域性學校美食社合作舉辦「高雄薪傳美食評鑑團」活動,參加學生上群聚網站報名繳交少數費用即可享受超值美食,藉吸引新世代,品嚐高雄市的傳統小吃,呷好道相報的宣傳效益,能增加傳統美食的愛好者。
2、透過群聚網站將高雄市具歷史性意義的傳統美食,介紹給追求美食的饕客們,提高消費者的來店消費額,也提供網路訂購方式選購後,以宅配方式配送,為群聚店家,增拓網路虛擬行銷通路,提高營業額。
3、藉群聚網網路行銷建立高雄傳統美食的品牌及形象,塑造利基性觀光的重要元素與異質產業的參與(旅遊業…)進行策略聯盟,搶食台灣美食愛好者(週休二日、高鐵通車北高一日遊、高雄捷運通車、背包族…)、大陸客來台享受地方特色美食的旅遊商機。

群聚領導人王先生的下一代(左)出席報告

IMG_7203 本群聚成員都是第二代或第三代之經營者,有繼往開來的使命,能繼承優良的傳統美味,又能接受新的行銷觀念,群聚領導人王士春先生(參考6/26縮減產業數位落差(八)-高雄薪傳美食網),曾獲選台北市牛肉麵節比賽第三名,領導群聚成員在網路時代以群聚網行銷及推廣美食。

跨世代的溝通與協調:本群聚成員的最大特色,就是經歷了10幾年到70幾年的經營歷史,目前已傳承到第二代或第三代,對於網站的經營,目前的經營者選擇由比較接近網路世代的下一代接班子女執行,但是網站的內容還是由目前的經營者決定,跨世代的溝通與協調是本群聚的大工程也是大轉機,機會難得值得珍惜!

本群聚成員:小王牛肉麵館(牛肉麵食小吃)、勝味號飲食店(傳統口味汕頭沙茶火鍋)、大手町小吃店(精緻日式料理筵席)、紀老爺牛肉城(中式全牛套餐美食)、小西門自助餐館(傳統台灣小吃燉肉飯)、縣爺小吃部(特殊風味土雞料理)、渝陽川味小吃(高雄老字號餐飲名店經濟美味筵席)、陳黃記鹽埕老擔冬粉肉店(冬粉肉、米糕、肉燥飯、魯肉飯、排骨酥湯)、帝王食補小吃店(帝王食補薑母鴨、九尾雞、肉骨茶)、老正興館股份有限公司(傳統美味、滬寧料理)

群聚領導人王士春先生領導群聚成員在網路時代以群聚網行銷及推廣美食

44

 

 

 

 

 

 

 

 

 

 

 

 

 

▼ 54年老正興館股份有限公司(傳統美味、滬寧料理)

image

 

 

 

 

 

 

 

 

 

 

 

 

 

▼ 77年陳黃記鹽埕老擔冬粉肉店(冬粉肉、米糕、肉燥飯、魯肉飯、排骨酥湯)

image

 

 

 

 

 

 

 

 

 

 

 

 

 

(本文資料取自計劃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