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43):產學合作選派大四學生到先傑電腦企業職場實習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學校 評論

IMG_2140◆一、現在已五月中旬,再過一個月本學期(學年)即將結束,畢業生離校,目前在公司企業職場實習學生也將因畢業而結束實習生涯,與我們產學合作的學校系所陸續與我們互動,檢視職場實習進行狀況,並甄選下一學年的職場實習學生。

國立嘉義大學資訊工程系與先傑電腦簽訂產學合作,資訊工程系選派大四學生到先傑電腦企業職場實習,目前有二位大四學生在先傑電腦企業職場實習全學期(學年),將學生課堂所學與先傑電腦企業實務結合,先傑電腦採取師徒制,指派軟體基礎工作給實習學生,並設有師傅職場指導指正,也設有生活導師,教導職場正確應有的為人處事態度。

嘉義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賴泳伶博士來先傑電腦探訪這二位實習學生,親眼看見她的學生與先傑電腦同仁一起工作,先傑電腦師傅正在指導。

二、國立嘉義大學資訊管理系與先傑電腦進行產學合作,資訊管理系選派大四學生部份時間在校上課,部份時間到先傑電腦企業職場實習,這學期有三位大四學生在先傑電腦企業職場實習,將學生課堂所學與先傑電腦企業實務結合。

嘉義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張宏義博士帶十位目前大學生來先傑電腦瞭解職場,並同時進行甄選,最後我們邀請其中四位同學從七月暑假開始來實習;以下係我們給張教授的信:

張教授:您好!

今天在學校與企業(先傑電腦)用心之下,學生來先傑電腦互動,狀況良好,每次看到學生整裝待發來面談,就不由得敬重學校與老師不放棄對學生人格特質的基本要求。

剛才張老師談到上一屆蔡同學在校學習態度越來越主動積極投入,探討這種改變與來先傑電腦實習的關聯性,我想這就是『企業實習』運作良好時對年輕人的幫忙,學生會因企業實習而拓廣視野,進一步認知『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我們會針對今天與學生來面談作出決定,再與老師匯報,先傑電腦歡迎老師們持續互動協助嘉大學生建置更有效能最後一哩路,幫助台灣社會學生世代交替。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資訊工程系教授賴泳伶博士來探訪實習學生

IMG_1224IMG_1241

◆資訊管理系張宏義教授帶十位大學生來瞭解職場同時進行甄選

IMG_2136IMG_2139IMG_2146IMG_215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