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性農產品批發市場e化建置之探討(22):為了物流與食安投入5884億遷移市場

張貼者: 分類: 日本, 生活_生命 評論

1505122◆東京中央批發市場的豐洲新市場面積將擴增為40公頃,比現有築地市場多出16公頃,原預計遷建總費用為4316億日元,包括:土地取得費用、土壤改良(強化地質結構以降低地震風險)及土壤污染改善費用、地上物興建費用、軟硬體設備費用,但因物價及材料的高涨、土壤改良及污染改善費用超出了原定的費用,遷建總費用比當初計畫增加1500億日元,總遷建總費用增加到5884億日元;因為這些冷凍鮪魚最主要是賣給高單價生魚片店家,以溫度管理提高水產品質,強化進出貨效能,以最短的時間將魚貨送至消費端,改善原築地市場開放空間不容易有效控制低溫環境的缺失。

因為將來豐洲新市場要為三千萬人提供食品,所以為了保證這個地方的土壤不會影響到食安,所以東京都設立專家會議對這個新市場土壤污染修復工程和地下水進行管理,從食品安全、科學合理角度出發,來探討東京都豐洲新市場的土壤污染修復對策和方法。

1505121築地市場遷移豐洲,如何延續廣為人知的“築地品牌”?各家店鋪每當考慮到市場轉移後的事情,便十分不安;話是這麼說,各項因遷移的準備工作已啟動,人們在築地市場與豐洲新市場的和諧共生之中,找到各式各樣活路;一群批發商計劃在場外開設店鋪,共同打造完成“築地新市場”,豐洲是以超市等為物件的物流中心,而築地是以包括廚師在內的散客為主,二者將以這種形式共存,東京都政府大幅度宣導溝通,降低各方疑慮,推動「千客萬來設施」的新觀光據點,除了將提供各種生鮮飲食及多種形態店舖之外,也將開發提供觀光客嶄新繁華的新設施。

此外,2020年東京奧運,位在東京灣岸的豐州一帶除了因奧運競技設施集中在此而備受注目之外,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選手村預定地,東京奧運後,將誕生1萬戶住宅社區,大規模新市鎮因而誕生,豐州因2016新市場啟用,2020年東京奧運持續發燒。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公益性農產品批發市場e化建置之探討

▼東京都設11處中央批發市場,各自賣什麼農產品?

東京都批發市場

 

▼11處中央批發市場的拍賣交易運作流程

東京都批發市場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