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傑電腦ALLTOP電子報1409

張貼者: 分類: 先傑電腦ALLTOP電子報 評論

IMG_4087◆為了深度對話互動,整理本月先傑電腦相關智慧校園、近日訊息、作事理念、總經理日誌等文章相片,請參考指教

▼先傑智慧校園:公平合理付費有效執行校園e化優化大學治理、學校致贈感謝狀、要求學生參與技能競賽

▼先傑總經理日誌:TED在ALLTOP發表會、導入製造業的思維應用在『程式編寫』製程,用管工廠的法子來管軟體製作、站立低頭閉目默哀一分鐘悼念馬公空難及高雄氣爆、因應科技進步引領社會變遷,提昇『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先傑總經理日誌:TED在ALLTOP發表會、導入製造業的思維應用在『程式編寫』製程,用管工廠的法子來管軟體製作、站立低頭閉目默哀一分鐘悼念馬公空難及高雄氣爆、因應科技進步引領社會變遷,提昇『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先傑作事理念:習慣領域有可能是認知錯誤、從『平常心』三字訣跳脫『台灣』模式到『中國』模式的策略思考飛躍、學校能『全然交託』先傑團隊,貴公司肩頭上的責任是不輕的、網路數位工作平台遞給公司關係人父親節祝賀與關注、鼓勵同仁王永慶先生哲人已逝典範猶存


以下為您準備的本期文章,請點閱

◆歷次先傑電腦ALLTOP電子報,請點閱

同仁在網頁製作有深入鑽研主動為同仁開設研討會

IMG_3876◆同仁蔣先生在網頁製作領域有深入鑽研,希望將這些心得與同仁分享,提昇先傑電腦顧客服務水準,主動為有興趣同仁開設內部研討會,共同了解網頁;分初階班、中階班、進階班三階段進行。
。初階班:目的為達成學習製作傳統式網頁
。每個禮拜四上1個小時,採自由參加與隨時參加,只要您有興趣隨時可以加入。
禮拜一會再說明一次。留言報名即可。

成功的專案管理都在會前專注投入

IMG_4289◆嘉義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魚貨拍賣場建築物新建工程已將屆完工,整個搬遷計劃也開始規劃展開,配合『電腦拍賣資訊系統』更新案,嘉義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劉總經理率領經營團隊一共九位蒞臨先傑電腦,與先傑電腦嘉義魚市場專案團隊九位同仁一起進行專案管理會議。

栽培願意長期在先傑電腦發展的人

IMG_4002◆又到鳳凰花開畢業時節,大量新鮮人湧入職場就業,先傑電腦近期展開招募人員,我們栽培願意長期在先傑電腦發展的人建構紮實的基層工作,如何挑選真正適合公司的社會新人?
。找出與公司核心價值與企業文化相符合的工作行為
。界定職務所需的性格特質
。定位對新人工作價值觀的偏好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49):公平合理付費有效執行校園e化優化大學治理

1408241◆台灣社會各階層重視教育,願意在教育領域投入大量資源,這是台灣社會生生不息生命力的力量,幾十年下來奠下宏偉教育平台,但現代社會結構與生活方式,家庭人口逐年下降,有那麼多教室位子卻沒有那麼多孩子,少子化侵襲整個教育界,面對供需失衡,學校必須重新思考How-to-do,這對教育界的確是重大考驗,在工商界無時無刻全神貫注為競爭淘汰而戰,力求得以適者生存,即使今天的生存並不保障明天或意外?為競爭淘汰而變革正顛覆習慣坐等學生上門的教育界。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48):學校致贈感謝狀

IMG_4382◆一般國立大學是以研究教學為主,罕見對外界尤其社會產業企業互動,所以屢見不鮮被冠以『象牙塔』詞句,但研究教學的目的與結果,還是需要回歸為社會產業企業所用;現在,整體社會對高等教育現況有所期待,包括畢業生與研究成果,希望學校教學能與社會產業企業需求結合,畢業生能縮減就業落差,協助畢業生就業,減低社會產業企業對畢業生再教育的沉重包袱;期待研究成果能迅速轉換成社會產業企業成長的商品與服務。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47):要求學生參與技能競賽

IMG_4054◆由勞動部舉辦第44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競賽項目包含製造工程技術、營建技術等6大類群、47個競賽職類,比賽選手有1004名,用一身好本領競逐台灣之光,本次比賽前五名選手,除獲頒獎金與獎牌、獎狀外,並可參加甄審或保送入學,未來若入選國手,將有機會代表國家於明年到巴西聖保羅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機電整合等12職類比賽8月1日至8月3日在台北舉辦,其餘35職類8月10日至13日移往台中及高雄舉行比賽,其中39個職類的前3名國際技能競賽入圍國手,將在9月中角逐正備取國手,代表台灣參加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2013年台灣選手參加在德國萊比錫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獲得團體第3名佳績,兩年一度的比賽2015年移師巴西聖保羅。

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139):TED在ALLTOP發表會

getImageCA44WM78◆2014 TED在ALLTOP發表會共15位同仁報名發表,陸續舉辦四場12位同仁已發表,為全體同仁引進不同視野,以下係年初在公司的公告:
TED
在ALLTOP發表會
一、目的與精神
。延伸並應用王老師溝通體驗課程『說話的藝術』所學
。每位發表同仁學習TED『說故事』的方式為同仁發表有助於強化【團隊素質、工作效能】的各議題

企業競爭優勢(62):導入製造業的思維應用在『程式編寫』製程,用管工廠的法子來管軟體製作

IMG_4370◆神通電腦公司是台灣資訊業資深領導廠商,為台灣打造相當多大型資訊系統平台(如,財稅中心稅務平台、悠遊卡清算系統、玉山銀行外匯系統、高鐵訂票訂位系統、移民署入出境自動通關系統…),這些大型資訊系統平台讓台灣整體社會持續藉資訊科技轉型升級,帶給使用者良好的資訊應用體驗;劉猛雄先生係原神通電腦公司副總經理負責軟體部門,參與主導這些系統建置。

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138):站立低頭閉目默哀一分鐘悼念馬公空難及高雄氣爆

IMG_4215◆今天係民俗節日-中元節,農曆七月十五,公司照例進行普渡祭拜,祈福公司、顧客、同仁與台灣社會與平安,這在連續二個嚴重災難(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之後,更值得好好思考普渡的真精神。

首先不浪費供品:

資訊服務公司存活30年之探討(137):因應科技進步引領社會變遷,提昇『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IMG_3508◆隨著不分年齡黏著網路越來越普及,在公共場所看到年齡長著在滑手機、平板,他們應該不是在打卡、社群聊天、遊戲…,我們可以確認他們在工作,手機、平板大量正在被領導人作為工作上的媒介,這與領導人傳統使用筆電、桌上型電腦的工作模式差異在:
。手機、平板在網路應用遠多於筆電、桌上型電腦在網路應用

習慣領域有可能是認知錯誤

DJAP03-A43339422000_4a9f8478921f2◆以下係留職服役中A同仁藉網路與我聯繫互動
A同仁: 沈總!!!! 我升一兵了~
沈長進: 恭喜升大兵,有趣!
A同仁: 嘻嘻…在上週,我終於親眼看到真正的"蛇"了,超大隻,跑到我們營舍裡面,只好拿掃把跟他PK。
沈長進: 倒霉的地頭蛇,營區是牠的地盤ㄚ,人類造成蛇不聊生、生態浩劫

從『平常心』三字訣跳脫『台灣』模式到『中國』模式的策略思考飛躍

IMG_7806◆近期中國同業來談合作開拓中國市場的事,如果以我們在台灣這麼長期服務這麼眾多顧客的經驗,理所當然會有一些必要的作為要件才能提供服務,但整個互動過程起起伏伏,對習以為常與台灣族群互動的同仁確實有太多『這怎麼可能?』的取捨抉擇。
在台灣,我們幾乎已經形成一個可被操作執行到結案的營運模式,如今換個場景(中國大陸)有不同5W(人地時事物),當然也就要相對應3H(Highlight聚焦目標、怎麼做How-to-do、投入多少How-much/many),除了個案為同仁解惑,我也藉『平常心』三字訣化解同仁的焦慮。

學校能『全然交託』先傑團隊,貴公司肩頭上的責任是不輕的

14080100031_800◆我在閱讀與教會攸關文件,真理大學林文昌校長在就任授職禮拜中致辭時,說出自己未來治校要努力的目標與期望『全然交託 提升優質教學』,我對『全然交託』四個字所表達的信念有感,『全然交託』四個字非常符合我對學校委託我們為學校推動校園e化校務行政自動化系統(含教務、學務、人事、會計、總務、推廣教育及自動服務系統、電子簽核、無紙化…)的理念,我是本著『全然交託』理念帶領先傑團隊與學校良性互動;但我擔心冒犯『全然交託』的意涵,是否只能用在神對神職人員『全然交託』?

網路數位工作平台遞給公司關係人父親節祝賀與關注

14080500005_800◆管理就是溝通溝通再溝通,能清楚表達,溝通當然順利到位,不然就錯位落入『田無溝水無流』各做各
。工作主要在人與事的管理,不管對人對事的管理,都是透過『表達』進行,完成工作的管理,落實組織原本預定想要達到的目標
。在這個資訊爆炸、負荷超載的時代,傳遞訊息時,都要能清晰、簡潔、有力

鼓勵同仁王永慶先生哲人已逝典範猶存

IMG_4021◆先傑電腦同仁:
沈總本次上課談到王永慶先生的治理哲學外,分享另一個王永慶先生的「瘦鵝理論」(引用
http://www.igotmail.com.tw/home/13936)。

二次世界大戰,戰前台灣農村都用吃剩的食物和雜糧來飼養雞、鴨、鵝等家禽,爆發二戰後,糧食極端缺乏,沒有剩菜和雜糧飼養家禽,只好放養等於自生自滅,瘦弱不堪,只有兩斤重。王永慶雇人四處撿回菜根和粗葉,再向碾米廠買雜項故穀物混合製成鵝飼料。兩斤重的瘦鵝,經過王永慶先生用心飼養重達七、八斤;因為瘦鵝有強韌的生命力,所以只要有食物吃,立刻就肥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