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WEB差勤系統】使用攻略 -(2)請(休)假單的申請與新增、送出

張貼者: 先傑電腦 分類: 人事差勤WEB系統, 系統功能說明 評論

pic02_07瀏覽 

有關人事WEB差勤系統-請(休)假單的申請與新增、送出…等
的相關操作說明,請見-繼續閱讀。

 

 

三、請(休)假單申請

使用者只需選取人事WEB差勤系統選單上的【請(休)假單】,即可進入請(休)假單資料維護。

圖:選取【請(休)假單】
pic02_01請(休)假單

 

◎ 填寫新請(休)假單

在畫面中點擊【新增】圖示按鈕,就能開啟新增資料的編輯畫面。

圖:新增差勤單據(請(休)假)
pic02_02新增 

1.填寫請(休)假單資料

圖:填寫差勤單據(請(休)假)資料
pic02_03填寫

如圖,請按照順序填入以下資料:

(1).【職務代理人】:請點選【】鍵,以選擇請假時間內的「職務代理人」。

(2).【假別】:請選擇所需的假別。
休假:該考核年度內,有未休假天數、時數才允許申請。
補假:申請當日,往前推一年內有效且未扣除的「加班時數」,才允許申請。
排休:職員暑假期間才允許申請,一週只能申請一次(1天)。
pic02_04假別

(3).【請假日期】:請填寫「請假日期」的時間區間。

(4).【共計】:請選填請假「共計」的天數時數。若填寫的時間超過八小時,則以一天幾小時做計算
舉例來說:請假日期如果是2011-06-01 08:00 ~ 2011-06-02 12:00,共計天數時數則為1天4小時。

(5).【附件】:請勾選準備上傳的附件之類別。

(6).【請假事由】:請輸入請假的事由。

(7).【確認】:在使用者按下「確認」鍵後,新【請(休)單】的資料填寫即完成!

 

 

2.新增請(休)假單附件

(1).新增附件的方式有以下三種:

A.
填寫完假單資料並按下「確認」鍵後,會出現「請確認是否繼續新增附件?」的訊息視窗;
     如果需要新增附件,則請按下【確定】鍵,即可開始新增附件。
B. 承上,如果按下了【取消】鍵,也可至上方頁籤處,直接點選【附件】頁籤,即可開始新增附件。
C. 假如是在查詢資料列表的頁面,可以點選【迴紋針】圖示按鍵直接進行新增附件。

pic02_05新增附件 

(2).接下來請開始上傳附件檔。在點選【檔案上傳】鍵後,會開啟上傳檔案的視窗。

pic02_06檔案上傳 

(3).點擊【瀏覽…】後,可開啟選取檔案的視窗。
pic02_07瀏覽 

(4).請選取要上傳的檔案,再按下【開啟】按鈕。
pic02_08選檔案 

(5).此時,「檔案名稱」欄內會出現要上傳檔案的檔案路徑,在按下【上傳】鍵後,檔案即開始上傳 。
pic02_09上傳 

(6).當畫面出現「檔案上傳成功!!」訊息,即表示附件已上傳成功;按下【確定】即可回到附件列表。
pic02_10上傳成功 

(7).回到主畫面後,可以看到剛剛所上傳完的附件,附件上傳動作即完成。
pic02_11完成畫面

 

 

3.將新增的請(休)假單資料,送出至人事室。

(1).請(休)假單新增完成後,請點選【紀錄查詢】頁籤,會看到剛剛新增的請(休)假單。
pic02_12記錄查詢

 

(2).可以發現請(休)假單狀態為【新單】,表示還未送至人事室,於是請點選【送出】。

pic02_13送出 

(3).這時會出現「記得列印假單並依紙本送簽核流程送至人事室!!」訊息,按下【確定】鍵後,
會回到假單列表主畫面;在「作業」欄內的【送出】鍵消失後,即完成請(休)假單的申請。
再來由人事室審核後,才會異動其假單狀態。

pic02_14確定

pic02_15送出消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