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管理系統web平台(四)-移動申請

張貼者: 分類: 財產系統 評論

移動申請單瀏覽主要內容為在學校處理財產移動作業時,會先填寫一份移動申請表,此功能即是把所有填寫過的移動申請單存下來,以便日後需查詢時,可以馬上就可以找到這筆資料,申請核准後可直接轉入正式移動資料。另還包括單筆列印及查詢修改等功能。
clip_image002

 

 

 

 

 

 

 

 

 

 

 

 

財產保管人有時因業務或人事異動等原因,需將其管理的財產移交或移動,此功能能為財產管理者省去傳統的用紙張傳遞通知等方式,直接在線上填寫移動申請單即可。

新增的畫面如下圖,前面章節個人財產管理的部份有提到,管理者會移動的財產通常是自己所管理的財產,所以填寫移動申請單的第一步即是到個人財產管理這個介面,將該筆財產找出,並在該筆財產的右邊點選「clip_image002[6]

」按鈕。以下為新增移動申請單的流程:

1. 點選系統選單->財產管理系統->個人財產管理。

clip_image004

 

 

 

 

 

 

 

 

2. 找出該筆財產並點選其右邊的「

clip_image002[7]」按鈕。以下假設要移動工程模型,也就是下圖的第一筆資料。就點選紅色框線內的「clip_image002[8]

」按鈕。

clip_image007

 

 

 

 

3. 此時畫面會自動轉入「移動申請單瀏覽 新增」。在執行完上一個步驟的同時,系統會自動將該財產的基本資料傳遞到這一頁面,此時使用者所需要填寫的只有部份資料。

clip_image011

 

 

 

 

 

 

 

 

 

 

4. 將該筆資料填寫完畢後點選右下角的「clip_image013

」按鈕,此筆申請單即填寫完成。

 

 

clip_image016

 

 

 

 

 

新增財產移動申請單所使用的每個畫面其查詢方式皆為關鍵字查詢,欄位資料可輸入可不輸入,不用全部填滿。

日期欄位為範圍值,前面為範圍的最小值,後面為範圍的最大值。格式為: 西元-月-日:2004-07-31。金額欄位亦同。

在新增申請單時移動序號和移動數量須確實填寫,如上圖,序號欄位必須與財產序號相符。

移動申請單填寫完畢後,該筆資料即會出現在移動申請單瀏覽主頁裡,如有需要可至主頁做維護。

2. 查詢功能

當我們一進入「移動申請單瀏覽」主頁時,系統會將該管理者的所有移動申請單列出來供管理者維護,其上方處還有一查詢功能。

在使用此功能時,查詢條件盡可能詳細,查詢的條件越詳細,越容易找到所需的資料。

clip_image018

 

 

 

 

針對其主頁的表格資料,點選左邊

clip_image020按鈕,可對某筆資料進行更祥細的資料查詢。查詢結果畫面如下圖。

查詢完畢後點選「clip_image022

」,即可回到主頁。

clip_image024

 

 

 

 

 

查詢方式為關鍵字查詢,欄位資料可輸入可不輸入,不用全部填滿。

申請日期欄位為範圍值,前面為範圍的最小值,後面為範圍的最大值。格式為: 西元-月-日:2004-07-31。

3. 編輯功能

當我們一進入「移動申請單瀏覽」主頁時,系統會將該管理者的所有移動申請單列出來供管理者維護,編輯功能即是對已新增完的申請單做其細部資料的更改,當管理者新增完申請單後有想對該筆申請單資料做修改,可直接點選該筆資料右邊的「

clip_image025」圖示,此時畫面就會自動轉入申請單編輯功能畫面如下

clip_image029

 

 

 

 

 

 

對資料做完了細部更改後,點選右下角的「clip_image013[1]

」按鈕,系統就會針對管理者所更改的資料進行更新。

序號部份須與申請單本身編號相同

購置日期處有一「clip_image031

」的圖示,點選會顯示一個日曆可供使用者直接選擇日期,如下圖。

clip_image033

 

 

 

 

 

其他之「clip_image031[1]

」的圖示,功能亦類似於上述,只是內容不同。

4. 列印功能

列印功能可將申請單列印出來。

在「移動申請單瀏覽」主頁中找出須列印的申請單,點選該筆申請單左邊選項的「clip_image034

」圖示。 此時會出現如下圖的視窗。點選「列印」即可。clip_image036

clip_image038

 

 

 

 

 

 

系統會自動開啟報表功能,將該筆資料列印出來供管理者使用。如下圖

 

 

clip_image040

 

 

 

 

 

 

 

 

報表格式依各學校各單位各功能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畫面。

使用列印功能時,需注意有無開啟報表系統,否則資料無法列印。

clip_image042按鈕點選後,會自動將該頁面關閉。

5. 使用刪除功能

當某筆申請單已不具存在價值時,管理者可用本功能將其刪除

在「報廢申請單瀏覽」主頁中找出要刪除的申請單,點選該筆申請單右邊選項的「clip_image043

」圖示。接著點選表格下方的「

clip_image045」圖示。

 

clip_image047

 

 

 

 

 

 

 

此時畫面會出現如下圖的提示視窗,點選「確定」即可將該筆資料刪除。

 

clip_image049

 

 

 

 

刪除動作會直接把資料庫中該筆資料直接刪除,在刪除申請單時須多加注意,一旦刪除就會永久移除。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