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院校從學術殿堂走入群眾擴大影響力

張貼者: 分類: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評論

IMG_8921◆不管是都會城市、縣市、鄉鎮,從城市治理及城市行銷角度,都會舉辦各行各業參與的各式各樣活動,活絡城市活力、經濟發展…,各行各業依附城市舉辦的各式各樣活動,擴大自己能見度、影響力;就以剛舉辦的2016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為例,這是訴求與市民同在的音樂活動,因此15天的活動包括管樂踩街、44場戶外音樂會、14場室內音樂會,提供民眾的視覺與聽覺饗宴;這是大學院校從學術殿堂走入群眾擴大影響力的平台,從大學院校管理者立場,就會評估是否參與?參與的程度?參與的效益價值?不同的參與(管樂踩街、戶外音樂會、室內音樂會…)就會不同的考量。

以管樂踩街來探討,這是群眾參與最熱烈的項目,幾小時的踩街,一路走來吸引眾多街道兩旁的民眾,曝光率、吸引眼球、媒體報導最風光,但投入的資源(參加人數、裝備、後勤、服飾…)也最龐大,學生是否願意投入都是問號?以往還有大學院校組隊參加,邁入第25屆的2016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堅持參加的大學院校就是三軍官校(陸軍、海軍、空軍);但其他室內音樂會、戶外音樂會就有相當多大學院校參加,如:

長榮大學管樂團國立清華大學管樂社日本國立音樂大學銅管樂團國立交通大學管樂團輔仁大學音樂系銅管重奏團輔仁大學管弦樂社淡江大學管樂社成大爵士音樂社嘉義大學音樂系東海大學爵士樂社長庚大學管樂團義守大學管樂團中山醫學大學樂團。
◆大學院校組隊參加國立嘉義大學、吳鳳科技大學,校長還一馬當先,與先民眾打招呼

IMG_2499IMG_2717

◆堅持參加的大學院校就是三軍官校(陸軍、海軍、空軍)

IMG_8866IMG_8883IMG_8906IMG_8928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