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適應職場的氣氛,擺脫學生心態,學習應有的觀念及態度

張貼者: 分類: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評論

IMG_0755◆今年實習生已報到,為什麼要來實習?學生這麼說:一開始只知道這是家深耕39年老牌,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更與許多學校合作,培育出了許多的人才,有學長姊實習的資訊公司,到了三年級要開始決定出路時,剛好系統分析與設計課堂中先傑公司來上課,才了解這是間什麼樣的公司,資訊服務公司如何完成專案…,當初在猶豫要不要來實習時,學長姐的建議給了一劑強心針「先傑電腦會給你很好的環境去學習,做錯也不要怕,只要肯學就行。」也因為這樣,以及想了解課堂上的知識是怎麼在業界運作的,怕生的我毅然決定來公司實習,也知道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對這間公司是很有信心,進來後,發現所言不假且還有許多其他的優點,如前輩們總是熱心教導,不會藏招。

您對未來/工作的展望,學生這麼說:

1.除了想在實習期間磨練自己餬口飯吃的能力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儘早適應職場的氣氛,擺脫還是學生的心態,學習應有的觀念及態度,認知自己的不足,能讓公司安心的託付工作,成為一個被需要的人。

2.希望自己在校所學的知識與專業能力,能在實習中有所發揮,將分配下來的工作做好,更要做好每一個環節、細節。也希望自己能在工作環境中學習並成長,並藉由這次的實習機會,提早體驗職場生活以及了解自己在職場上的不足,為自己往後的就業鋪路穩固基礎,提升待人處事能力,使自己更加圓融,應對進退更加得體,而不會在真的要進入職場時,因為進入新的環境而顯得措手不及。

3.目前已經實習幾天了,只要我們有任何疑問提出來,公司的主管與同事們都很願意教導我們,非常親切。公司也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與完善的工作平台,讓人不覺得有壓力,有疑問也可以在檔案中找到教學。

4.我希望我能在現在的工作中學到一個社會人應有的禮儀、態度,也能夠學會基礎的技能,讓我未來能夠更加平順。現在有人鼓勵別人走出舒適圈,但我想要擴大自己的舒適圈,能讓自己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與不同的人接觸,對我自身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5.將來的工作裡,我希望可以學到待人處事的的道理,因為這是以後出社會必備的技能,如果不會做人,那麼之後的路會走得很坎坷。除了學做人之外,我也希望能學到我所不足的技能,精實自己,好讓我不會在將來的競爭中被輕易淘汰。

實習對我來說應該是個很大的挑戰,畢竟沒有足夠coding的經驗,但我希望我在這份實習中能學到的不只是coding相關的技術,還有企業的運作模式及待人處事之道,其實也希望能存到畢旅需要的花費。

6.會到先傑實習,是因為聽到演講很欣賞公司的營運精神,希望這一年期間我能在技術上、思考及行為上,將先傑團隊的優點吸收並實踐在生活上。而大多數大學生暑假都在玩樂,而我選擇到企業來實習,除了想提早適應職場的氣氛,最希望的是能提早知道自己的渺小和不足的地方,多充實自己,也培養正確工作態度,讓自己未來在職場能少一點過渡期,快速進入狀況!進來公司還有許多生疏與不足,但前輩們總是親切告訴我們說多接觸就會了,在教育訓練中我都會全心去聽、去練習,希望能早日熟悉,對公司有幫助!

◆一連串的職前與在職教育訓練

IMG_0735IMG_0738IMG_0741IMG_0743IMG_0745IMG_0773IMG_0776IMG_0803IMG_0816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