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77)︰長期服務大學素養不足過不了這麼多人,這麼長期間

張貼者: 分類: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評論

IMG_0827◆與A大學校長交流時,徵詢我對兩家資訊服務業者及負責人的評價,我說他們個人都是業界精英,「為什麼承接我們學校案子,過不了幾年就狀況百出?」我解釋,因為負責人個人都很優秀,簡報內容、神情吸引了評審委員目光,都會給予非常高分,真正執行專案時,執行者不是負責人個人,而是他們的團隊:「為什麼由先傑電腦承接我們學校案子,就沒事?」我解釋,因為先傑電腦重視團隊的經營勝於個人,學校資訊專案從訪談、設計到上線少則一年,多則三年,一所大學服務教職員對象少則數十人,多則數百人,如果團隊成員素養不足過不了這麼多人,這麼長期間,雙方漸行漸遠。

先傑電腦長期聘一位社會心理專業人員擔任顧問,協助優化先傑組織及團隊成員心理素質素養,長期觀察內部運作互動、同仁個人、同仁家庭、同仁服務顧客,除了個案(個人、專案)深度討論,也定期舉辦教育訓練研討會,6/1王顧問的指導重點放在情緒控管,不管是自己或對方,只要有一方情緒失控,雙方就GG;王顧問特別藉公司B同仁作為個案探討,幾年來的改變,過去偶而情緒失控惹事,這幾年經過指導與自我學習判若兩人,工作績效優,家庭也平靜上軌道。

IMG_0829IMG_0830IMG_0832IMG_083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