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公司都保有長期發展,主體性的規劃、架構、設計…排除承接其他公司的維運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學務系統, 學校e化資訊化, 教務系統 評論

IMG_1371◆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察專科學校、警專)是政府培養基層警察、消防和海巡單位之正式教育學校。該校與中央警察大學為台灣唯二的警察學校,隸屬於內政部警政署,中央警察大學隸屬於內政部,校址位於台灣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

幾年前,學校教務、學務整合系統由A公司承包,A公司也有服務學校,但可能對大學院校的學校教務、學務整合系統經驗不多,上線之後的維運雙方產生諸多矛盾,參考我們先傑電腦公司的大學院校成功個案,學校主事者與我們討論,由先傑電腦接手學校教務、學務整合系統的維運。

在資訊服務領域,每家公司都是資訊軟體工作者,保有長期發展而得以存活,主體性的規劃、架構、設計、工法、語法…,一般都會排除承接其他公司上線之後的維運工作,因為這等於甲進入乙的大腦,從乙的大腦思考邏輯去認識操作維運乙已發展完成的系統,這有多費事就有多費事,維運不當傷及顧客信賴與企業商譽;但考慮到終究是國家重點學校,因此承接。

IMG_1375IMG_137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