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S財產系統 - 參數管理 - 參數設定說明

張貼者: 先傑電腦 分類: 財產系統 評論

  [General] //雙斜線是表示,這一行是「備註說明」!

   //新增單號自動填入財產分類  (true=1,false=0)
   autoAddno=0
   //參數功能說明:
   當autoAddno=1 時,將會自動填入新增單號加流水,以作為財產編號。

   而財產分類編號,欄位內的資料格式有二種:
   一是採用行政院主計處所頒訂的「標準財產分類」。
   另一種則是年月流水號格式。意即將財產新增單號加流水,作為財產編號。

   目前只有一所科技大學要求使用第二種格式,其餘各學校均是採用第一種格式作為財產編號。

 

//自動殘值計算 (true=1,false=0)
autoEntAmt=0
//參數功能說明:
當autoEntAmt=1時,啟動財產自動殘值計算。
當autoEntAmt=0時,表示財產沒有殘值。

財產有殘值,會增加學校會計室對財產後續的處理工作;
而財產沒有殘值者,財產會計帳在處理方面,相較之下會單純許多。

也因此,目前上線的各學校,皆是選擇財產沒有殘值的設定。

 

//自動殘值計算的加值 (true=1,false=0)
EndAmtValue=0
//參數功能說明:
當autoEntAmt=1時,啟動財產自動殘值計算。

EndAmtValue是設定殘值計算的「月數」。
如果EndAmtValue=1,表示財產留有一個月的殘值。
如果EndAmtValue=2,表示財產留有二個月的殘值。

而當autoEntAmt=0 時,則代表財產沒有殘值,「月數」為零。

 

//會計科目引導碼
LeadCode=10,111,2,3,4,5,503
//參數功能說明:
將「財產分類編號」的前幾碼,當會計科目引導碼,作為自動帶入會計科目代碼之用。
以降低使用者,每一項財產都要輸入財產會計編號的人工輸入錯誤率。

例如:
財產分類編號 10開頭是代表「土地」,系統自動帶入會計科目代碼-131001。
財產分類編號111開頭是代表「土地改良物」,系統自動帶入會計科目代碼-132001。
財產分類編號  2開頭是代表「房屋及建築」,系統自動帶入會計科目代碼-133001。
財產分類編號  3開頭是代表「機械儀器及設備」,系統自動帶入會計科目代碼-134001。

在運作方面,目前只有一些學校有例外的狀況產生。
例如:某些財產分類編號 3開頭,應該是代表「機械儀器及設備」,但是卻被認為是「其他設備」。

 

//<b>自動帶入折舊起始月的欄位</b>
<b>offBeginMonth=WriteOffYear</b>
//<b>參數功能說明</b>:
設定學校自動帶入折舊起始月的資料欄位。

一般選擇是「入帳日期」,目前只有一所科技大學比較特殊,他們是設定為「驗收日期」。
其餘學校設定如下:offBeginMonth=WriteOffYear

 

//自動帶入折舊起始月的加月數
offAddMonth=0
//參數功能說明:
設定學校自動帶入折舊起始月的加月數。
系統程式已內定從折舊起始月開始折舊,所以折舊起始月的次月,才會有提列折舊金額 。

 

//自動帶入標準分類 (true=1,false=0)
autoSDAss=1
//參數功能說明:
設定學校自動將標準分類編號,帶入標準分類欄位中。

 

//新增財產明細時,自動帶入前一筆的內容 (true=1,false=0)
autoDetail=0
//參數功能說明:
設定新增財產明細時,是否自動帶入前一筆的內容。
並且在帶入前,會再次詢問以確認使用者帶入資料的意願。

這是新加入的功能。
目的是希望減少使用者,在重複輸入相似度極高的財產資料時,所花費的時間,以增加作業效率。
當autoDetail=0 時,則無此功能,也不會出現詢問視窗。

 

//單號判斷 (第一位:報廢單, 第二位:移動單, 第三位:增減值單)
RptType=B,F,K
RptName=報廢作業,移動作業,增減值作業
//參數功能說明:
設定各異動單在財產明細作業中顯示的顏色。
系統目前內定:報廢單號是「紅色」,移動單號是「綠色」。

RptType中的B 是指「報廢單號」。
例如: 961012B002 中的「B」

使用者可以從「基本資料設定」清單中點選「使用單位資料設定」,
開啟「使用單位資料設定」維護頁,以對各異動單的編碼設定進行修改。

pic_01

pic_02 

[ReportGroup]
Report1=動產報表RA
Report2=報廢報表RD

[Report1]
財產明細分類帳 RA1=財產明細.fr3,1
使用人財產明細表=使用人財產明細表.fr3,1

以上二組黑體字,分別是「報表群組」以及「報表清單」明細的設定。

「報表群組」是報表管理作業,選項中的第一層。
「報表清單」則是報表管理作業選項的第二層。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
當參數檔內的設定有任何異動,本管理系統必須結束後再重新啟動,才能執行最新變更的參數設定。

第二層報表設定的部分,需注意的地方是:
每一行最後都有一個「,1」,代表的這個報表有設定條件選擇,在各副檔名為.cfg 的報表檔中。
如果沒有「,1」,則表示沒有條件選擇。

設定報表條件選擇的報表參數說明如下:
[General]

MkSQL=0 //SQL Command 由報表內決定。
//如果是MkSQL=1 則SQL Command 由報表參數檔組合好之後傳入,如下圖所示:

pic_03

[Panels]
SDASS=0    //標準分類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Table=0      //盤點檔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EndDate=0   //報表資料基準日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DateRange=1  //日期範圍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Dep=1       //部門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Clerk=0      //人員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Location=0   //放置地點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Subject=1    //會計科目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Source=0    //經費來源 條件選擇 (true=1,false=0)

 
附註說明:
1.報表條件可以複選!
2.基本報表沒有報表參數設定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