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系統」-有關兼行政人員聘書(主管聘書)的聘任人員更換問題

張貼者: 先傑電腦 分類: 人事系統Q & A 評論

pic_00

Question:
當有更換聘任人選的需要,但學校已經完成97學年度-兼行政人員聘書的聘任資料時,
請問該如何對那筆聘任資料,進行聘任人選的修改?

底下以空間設計系主任「陳富雄」,要更換為「龔顯森」為例,為您說明資料修改的步驟。

Answer:

[步驟一]
請點選《聘用管理→ 發聘資料處理→ 聘書整批處理》以登入「聘書整批處理」頁。
然後,利用頁面上的查詢功能,找出準備進行修改的資料。

pic_01

而聘任資料查詢方式,分為「全部查詢」和「單筆查詢」二種。

1.使用「全部查詢」時-
請先選擇要查詢的聘書別(兼行政人員聘書),並輸入要查詢的發聘年度、學期,再點選「查詢」鍵。

pic_02

pic_03

使用「全部查詢」的結果如下: pic_04

再逐筆檢視比對,從中找出姓名為「陳富雄」的資料。
pic_05

2.使用「單筆查詢」時-
請選擇要查詢的聘書別(兼行政人員聘書),並輸入要查詢的發聘年度、學期,再點擊「查詢聘書資料」按鈕。

pic_06

pic_07

接著請在小視窗的「姓名」一欄上,輸入欲查詢者的姓名。
最後,按下「確定」鍵開始搜尋。
pic_08

使用「單筆查詢」的結果如下:
pic_09

[步驟二]
在上一階段使用查詢的方式,找出準備要修改的資料後,再來就是變更聘任的人選。

請直接在該筆資料的「姓名」欄上,重新輸入欲更換的聘任人員姓名。(例如:輸入「龔顯森」)
系統會依照所輸入的姓名內容,自動和人事基本資料進行互相勾稽。

接下來,可能會出現以下三種狀況:

【狀況a】
當所輸入的人員姓名,在人事基本資料中「只有一位同名同姓」之人員,則系統將會直接帶出「與該姓名
相對應」 的職員代號。

輸入完畢後,請選擇「存檔」鍵,將已修改完成的資料存檔。

pic_10

【狀況b】
若所輸入的人員姓名,在人事基本資料中「有多位同名同姓」之人員,則會出現「姓名相同資料」提示視窗。
使用者必須從提示視窗中,選擇出真正要聘任的那一位人員。
在選擇出真正要聘任的人員後,系統才會自動帶出該位人員的職員代號。

動作完成,同樣請選擇「存檔」鍵,將已修改完成的資料存檔。

在「姓名」欄位處,輸入聘任人員姓名為龔顯森。pic_11

系統會出現「姓名相同資料」的提示視窗。
此功能在於提醒使用者,目前人事基本資料中,一共有三位人員姓名都是「龔顯森」。pic_12

再請使用者從中選出,要聘任為空間設計系主任的那位「龔顯森」。
(員工編號為01109的龔顯森,即為此次的聘任人選) pic_13

【狀況c】
如果所輸入的人員姓名,在人事基本資料中「沒有該位人員的基本資料」,則系統會出現「新增至基本資料」
的詢問視窗。
pic_14

此功能在於詢問使用者,是否要在人事基本資料內,同時新增該位人員的相關資料,選擇「是」即進行新增。pic_15

動作完成,同樣請選擇「存檔」鍵,將已修改完成的資料存檔。pic_16

將聘書新增至基本資料後,在人事基本資料中,搜尋人員姓名為「龔顯森」的結果。
pic_17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