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系統簡介》組成學務系統的九大子系統

張貼者: 先傑電腦 分類: 學務系統 評論

0813

學務系統』是涵括了九大子系統所組成。
這九大子系統分別為:

◎ 宿舍管理系統                       ◎ 兵役管理系統
◎ 校園安全管理系統                 ◎ 社團管理系統
◎ 操行管理系統                       ◎ 導師管理系統
◎ 衛保管理系統                       ◎ 工讀金管理系統
◎ 服務學習管理系統

詳細的校園e化整合系統概觀圖,如下:

 

0813

 

九大子系統的功能為:  

(1) 宿舍管理系統
為協助學校生輔組,處理有關於學生住宿方面的作業系統。
從基本資料設定,學生宿舍申請,透過篩選及分配床位,完成學生住宿作業。
另外提供相關報表,供使用者統計、調查、記錄等用途,以節省人力作業的時間。

 

(2) 兵役管理系統
可聯結學籍系統匯入在學男生資料,於此系統做兵役申報資料維護後,
依需求分別產生緩徵、儘召、原因消滅…等各式申報報表,供呈報各縣市兵役申報單位。

(3) 校園安全管理系統
校園安全管理系統,可處理相關學生校園安全事務: 
   a.校安即時反映與回報
   b.校外活動管制
   c.學生查詢與聯繫
   d.校外工讀管制
   e.全校單位校安聯絡人管理。

(4) 社團管理系統
顧名思義就是管理、維護社團相關資料的系統。
包含:維護社團明細、指導老師、團員的出缺勤、團員的優良事蹟、團員的服務事蹟…等資料的建立。

(5) 操行管理系統
主要為處理學生日常請假、缺曠及一般獎懲、老師或社團獎懲的輸入與維護,
並可供查詢與列印各式統計報表、排名表、功過名單及勤缺通知單、重大懲處通知單。
於期末時結算導師、教官評分與日常勤缺的操行分數,以做為學生學期操行成績。
方便學生自行上網,查詢自己的操行成績資訊。

(6) 導師管理系統
提供導師與學生互動之資訊整合,俾便導師了解學生之學習及生活。
透過導師評量機制,讓導師了解學生對導師之需求,進而調整彼此之間的互動方式。
增進學生在校學習過程當中,了解導師亦師亦友之角色,並得以獲取另一個層次之知能。

(7) 衛保管理系統
管理學生入學時之健檢資料,從健檢合作醫院提供之檔案匯入,產生各式相關報表供做參考。
另外也可管理學生團體保險投保,記錄團保理賠資料,產生相關報表供做參考。

(8) 工讀金管理系統
此系統功能在於,處理學生工讀及工讀薪資…等的相關資料。
可記錄工讀生基本資料、工讀單位、各單位可用的核定數與每個月的工讀薪資,並可列出相關報表。

(9) 服務學習管理系統
主要處理學生服務學習課程…等的相關作業。
諸如:學生日常活動的勤缺輸入、各項活動維護以及合格時數設定,

並於學期末結算服務學習成績,以彙整至成績系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