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系統簡介》導師管理系統

張貼者: 先傑電腦 分類: 學務系統 評論

0813_03

此次要為您介紹的,是在『學務系統』九大子系統當中的「導師管理系統」,
關於它的基本設計架構以及系統特性。

大專院校學務 -「導師管理系統」的特點如下:

◎ 更方便學校推動學生事務與輔導活動,落實處理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並擇優獎助積極發展學生事務與
   輔導工作特色,全面提昇「學校學生事務與輔導功能」,以促進校園安定與和諧之導師。

◎ 「導師管理系統」主要為協助學校提供導師與學生互動之資訊整合,俾便導師了解學生之學習及生活。
   透過「導師評量機制」更可讓導師了解學生對導師的需求,進而調整彼此之間的互動方式,
   並進而增進學生在學習過程當中,了解導師亦師亦友之角色得以獲取另一個層次之知能。
   同時,本系統亦可以節省人力作業的時間,可提高作業效率以滿足管理需求。

◎ 學生事務處負責導師工作之服務、諮詢、轉介與績效評鑑,依據評鑑結果發予各系獎勵經費。
   獎勵經費供學生輔導之用,並依據評鑑結果提供有關單位作為教師獎勵、升等與考核之參考。

◎ 另外本系統也可協助導師,盡量參與學生事務處之運作,或他校所辦理的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活動,
   以增進導師專業知能。

 

大專院校學務 -「導師管理系統」架構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