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WEB系統 (2) -資料瀏覽和修改

張貼者: 先傑電腦 分類: 人事WEB系統, 系統功能說明 評論

201010_201 在人事WEB系統的資料瀏覽和修改方面,包括:
操作步驟、按鍵功能、各種異動歷程狀態,以及星號的涵意…等說明如下。

 

 

2-1.資料瀏覽

201010_201

圖:查詢 - 列表畫面

選取人事系統選單的其中一項【1-1人事基本資料】,即可進入資料維護的查詢畫面。
在查詢列表的 [檢視] 欄位中,提供兩項操作功能:
a.「放大鏡」圖示,點選放大鏡圖示可以檢視此列資料的詳細內容
b.「鉛筆」圖示,點選鉛筆圖示可以進入此列資料的編輯畫面,使用者可以在編輯畫面上修改資料內容。

請注意!
在使用者編輯後「並不會」立即更新此處所查詢的資料,
所有修改會先在 [異動歷程] 新增紀錄,您稍後必須將異動歷程彙整列印審核表,
才能交由部門主管與人事管理人員進行審核,待審核通過,異動的資料才會更新成為正式資料。

 

 

2-2.檢視詳細資料
201010_202

圖:查詢 - 檢視詳細資料

在查詢畫面中,點取「放大鏡」檢視功能按鈕,即可進入詳細資料內容的檢視畫面。
請使用者逐一確認各項資料之內容是否正確。
在您確認完成後,請按下 [查詢完成] 鍵結束檢視狀態,以回到查詢列表畫面。

如果發現資料內容有誤,則請參照下一節「資料修改」的步驟,進行資料更正作業。

 

 

2-3.資料修改

201010_203  

圖:查詢 - 修改資料內容

在查詢畫面中點取「鉛筆」按鈕,即可進入修改資料的編輯畫面。
請使用者在編輯畫面上,修正錯誤或補齊尚未填寫的資料,並請在修改完成後按下【確認修改】鍵,
若確認修改動作完成,即進入異動歷程的列表。

修改後的資料必須送交審核。
在異動歷程列表中,您可以檢視曾經修改或新增的異動資料;
在完成審核之前,異動歷程中的資料「可以再次修改或刪除」,相關步驟請參照下節的說明。

 

 

2-4.異動歷程

201010_204

圖:異動歷程 - 列表畫面

「異動歷程」是提供各資料項目的異動資料列表。

通常異動狀態會顯示:
待審核」、「審核通過」或「退件」這三種處理狀態,而類型則有「新增」、「修改」兩種。

若異動資料是修改自已存在資料,則類型會顯示為修改,反之則為新增。

 

 

2-5.檢視異動資料

201010_205

圖:異動歷程 - 檢視異動資料內容

在異動歷程的列表中使用「放大鏡」檢視功能按鈕,可以進入詳細的異動資料檢視畫面。
經異動過的資料項目,欄位前會註記 *紅色星號。
完成檢視後,點取【查詢完成】按鈕,即可結束檢視回到異動歷程列表畫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