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網路數位工作平台(29):相片、相簿、網路相簿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運用網路數位工作平台 評論

1102171 ◆人與人之間停留在『口頭』交待說明,錯誤、誤會、糾紛不斷,這些不愉快的經驗加深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很難以期待同仁樂在工作

◆企業:一張相片抵千言萬語

生活中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絕大部份與我們無關,但我們卻無時無刻、鋪天蓋地被迫接受,太多資訊藉形形色色通路(電視、海報、看版、報紙、郵件、mail、網頁、廣播、集會)針對我們的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壓覺)侵襲而來,就是要我們認知,但真正能被認知的資訊實在有限,藉圖像傳遞的訊息得以倖存。

在工作方面,為了讓顧客瞭解我們會如何協助解決問題,我公司同事一定以圖表簡報方式為顧客說明,有時候顧客們對自己的的作業流程、業務流程不見得全面掌握(究竟這是分工極細的工商社會,每位工作者只能瞭解自己職責所在範圍),顧客們透過圖表簡報的說明,可以很快確認自己的問題、需求,再檢視我們的解決方案方式是否符合,不以這種方式,雙方各說各話,沒有解決問題徒然製作更多糾紛。

生活中藉圖像傳遞訊息,工作中藉圖表簡報方式為顧客說明,這個社會得以生生不息運作,我觀察,人與人之間卻往往停留在『口頭』交待說明,雙方對事件的認知往往南轅北轍,錯誤、誤會、糾紛不斷,這些不愉快的經驗加深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企業內部同仁之間如果讓這種現象持續,很難以期待同仁樂在工作。

我公司在內部網路數位工作平台有一相功能『網路相簿』,讓同仁將工作、公司活動的數位相片上傳,同仁只要進入公司內部網路數位工作平台,就可以看到最新上傳的相片簿中的三張相片(電腦輪播),幾秒中立即知道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想進一步瞭解,點擊相片簿就可以看到這本相片簿所有相片,公司所有同仁不管身在何處對公司的一般事務一目了然,不必集會花時間說明,一張相片抵千言萬語,何況是一本相簿,我公司網路數位工作平台『網路相簿』中,同仁持續上傳累積的相簿等同公司的記錄片。

相片會自己說話,相簿會交代事件故事,網路相簿會傳遞企業文化。

▼同仁將工作、公司活動的數位相片上傳,同仁立即知道公司發生了什麼事imageimag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