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化資訊化e化關鍵(3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クラウド 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EXPO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企業經營, 日本 評論

3 ◆展示重點不是看得到的硬體商品,而是資訊應用服務,因此廠商在攤位舉辦一場又一場研討會、發表會,聚集了爆滿的聽眾

◆企業:雲端運算資訊應用服務還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全球第二大「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30周年昨天6/5閉幕,這次展覽共有1715家廠商使用4861個攤位,規模較去年成長逾8%,且吸引來自216個國家的國際買主3.5萬餘名,國內外參觀人數逾十二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延伸蘋果iPad搶購熱潮,平板電腦成為大會焦點,其他電子書閱讀器、三D科技產品、雲端運算是今年幾大主題;台灣還是硬體開發製作重鎮,因此即使雲端運算是今年採購熱門主題,重點還是在雲端運算設備的展示。

最近和同仁前往日本參觀雲端運算展示,參展內容之多元化與參觀者之踴躍都值得台灣資訊服務業者關注;因為展示重點不是看得到的硬體商品,而是資訊應用服務,因此廠商在攤位舉辦一場又一場研討會、發表會,聚集了爆滿的聽眾;從會場現象觀察,在日本,資訊服務業者已走上雲端,企業用戶已走進雲端進入實務應用。

政府已將雲端運算議題列入國家發展計劃,但在雲端運算資訊應用服務還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參閱本blog微軟『多螢幕與雲端高峰會』、3螢1雲、多螢1雲日本 ビック 東海 VIC TOKAI廣達烏龜精神、林百里、雲夢成真政府有關雲端運算的施政規劃雲端運算、service on the internet雲端運算雲端運算對台灣的資訊產業是危機?或商機?、趨勢科技張明正)。

▼クラウド 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EXPO廠商在攤位舉辦一場又一場研討會、發表會,聚集了爆滿的聽眾IMG_5497 IMG_5475    IMG_5479  IMG_5768 IMG_5482 IMG_577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