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傑電腦ALLTOP電子報1501

張貼者: 分類: 先傑電腦ALLTOP電子報 評論

IMG_9545◆為了與先傑電腦關係人對話互動,整理近一個月有關先傑電腦相關智慧校園、近日訊息、作事理念、總經理日誌等文章相片,請參考指教

▼先傑智慧校園: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63):分校環境不良停招活用分校於有收入的經營活動才是王道;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62):先傑服務的學校與提供的系統(2015/1/14);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61):善用大學與週遭區域環境關聯性活化學生有書讀、有工作、近悅遠來

▼先傑近日訊息:車禍發生處理流程該怎麼辦?德霖技術學院啟動『人事總務會計整合系統』;2015年先傑電腦將PM專案管理列為精進的一年

▼先傑總經理日誌:社會生命力(133):極盡複雜的科技簡化了智慧城市運作,人們重新定義生活、工作、學習;專案管理:在內部eOffice建立專欄,同仁陸續上傳相關事務彼此同步掌握;專案管理:騎自行車來回墾丁當成專案管理

▼先傑作事理念:無良企業文化所養成的員工如何再適應『正常』社會?0酒駕:尾牙好開心,酒/駕要分離;計畫再怎麼完美,每一公尺路程的努力才是關鍵所在


▼以下為您準備的本期文章,請點閱

▼歷次先傑電腦ALLTOP電子報,請點閱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63):分校環境不良停招活用分校於有收入的經營活動才是王道

IMG_9768◆20世紀末,台灣921地震前,台灣處於工商業澎渤發展、百業俱興最好的時光,各行各業、各式各樣都有供不應求的現象,持續有人持大把現金搶入,深怕慢吞吞機會都被搶走;以高等教育而言,當時想讀個大學,考生競爭激烈,必須有本事才能實現大學夢;在開放社會主流意識下,開放設置新的大學,原有專科轉型成普通大學或科技大學,到各地設分校,增系增班增碩博士研究所…如雨後春筍,一切景象就是美好新世界,學生源源不絕,台灣人力素質背增,台灣社會快速升級成創新研發知識型社會,一切似乎都在實現教育改革所揭櫫目標。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62):先傑服務的學校與提供的系統(2015/1/14)

tw_school20150112增明新

◆ 我們服務的學校

◆ 我們提供的系統

詳情請見以下內容說明: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61):善用大學與週遭區域環境關聯性活化學生有書讀、有工作、近悅遠來

IMG_9723◆平常開車經過任何一所大學,呼嘯而過,只能說曾經『路過』,眼睛瞄一眼,印象很快消失,更談不上以大學為中心,深入探索周邊區域一公里、二公里、三公里、五公里、十公里…內人口、商業、工業、交通等因素對這所大學的影響力;這次騎自行車來回墾丁當成一次對南部大學區域環境因素總體專案研究,騎自行車經過幾個較大城市(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南部科學園區的二個園區(台南、高雄),我把大學位址-城市-科學園區整合思考評核,找到一些關聯性,大學領導團隊如何善用(迴避)這些關聯性?

車禍發生處理流程該怎麼辦?

image◆遇到假車禍的無賴該怎麼辦?發生車禍該如何處理與面對?女生如何避免假車禍真性侵?如何以法律程序解決車禍糾紛?社會多的是車禍糾紛,尤其假車禍的無賴,這些意外狀況都不是一般生活知識與常識,萬一碰上,我們可能嚇呆,而作了一些錯誤的決定,手忙腳亂又處理不當,都會為自己帶來揮之不去的麻煩、惡夢,耗時耗精神談判,能夠花錢消災還算損害控制,萬一糾纏不清,輕則妨害生活及工作的正常,重則危及人身安全,為了防範未然,公司定期聘專業人員為同仁講解系安全課程,這次聘請南山人壽專業講師為同仁開釋『車禍發生處理流程該怎麼辦?』

德霖技術學院啟動『人事總務會計整合系統』

image◆德霖技術學院『人事總務會計整合系統』委託先傑電腦,學校於2015/1/14舉行啟動Kick-off會議,當天負責本專案的先傑電腦二位同仁在德霖技術學院現場參與啟動會議,其他幾位同仁則以網路會議在公司同步進行,啟動會議宣示專案正式展開,邀請專案的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參與說明專案的目的、範疇、限制,說明專案主要的里程碑,介紹專案中的成員(,並說明每個人擔任的角色,說明專案執行計畫書(PEP)中的內容,目的是讓大家對於這個專案有更深入的了解,承諾可以依照計畫中的每項規劃去進行。

2015年先傑電腦將PM專案管理列為精進的一年

IMG_9751◆2015年先傑電腦可預期會開始進入更大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我將PM專案管理列為精進的一年,這關係到是否能嚴謹執行這些大專案(千萬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的品質; 1/5是先傑電腦2015年第一場教育訓練,我安排PMP專案管理師張振通為同仁進行優化專案管理營運模式(1),2015年預計安排6~8場;課程:優化專案管理營運模式-專案管理知識(一),講師將先傑電腦將自己多年來在公司負責專案管理融入PMP專案管理專業論述,作為進一步提高先傑電腦未來專案管理的方法。

社會生命力(133):極盡複雜的科技簡化了智慧城市運作,人們重新定義生活、工作、學習

IMG_0115◆要搭公車,事先上網查最近班車離公車站多久時間?算好時間再離家,公車站上每個線路班車幾分鐘到站方便搭車選擇,諸如此類,智慧城市已不再只是概念,而是已經走入實踐階段,發展智慧城市和發展其他事業一樣,最重要的是要從民眾使用需求出發(如搭公車不浪費等待時間),並透過科技技術(物聯網、地理資訊)與整合創新(APP+智慧型手機+物聯網+地理資訊),打造一個不一樣、更加智慧的城市生活機能;城市化是全世界趨勢,通過物聯網的應用,智慧化城市,透過物聯網結合智慧城市將是繼行動通訊以後,下一個重要產業。

專案管理:在內部eOffice建立專欄,同仁陸續上傳相關事務彼此同步掌握

IMG_9874◆2015年先傑電腦可預期會開始進入更大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我將PM專案管理列為精進的一年,這關係到是否能嚴謹執行這些大專案(千萬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的品質;以最近執行的德霖技術學院『人事總務會計整合系統』為例,雖然2015/1/14學校舉行啟動Kick-off會議,但先傑電腦2014/6/19在內部數位工作平台網路辦公室eOffice就已建立【德霖人事會計總務專案-業務執行專案管理輔導上線暨執行記錄】公告專欄,同仁陸陸續續將專案相關事務上傳,迄今一共有42則,詳細記載提供專案同仁同步掌握。

專案管理:騎自行車來回墾丁當成專案管理

IMG_9615◆2015年先傑電腦可預期會開始進入更大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我將PM專案管理列為精進的一年,這關係到是否能嚴謹執行這些大專案(千萬金額、人事複雜、多系統整合、工期更長、高風險)的品質; 1/5是先傑電腦2015年第一場教育訓練,安排PMP專案管理師為同仁進行優化專案管理營運模式,2015年預計安排6~8場;我把1/1~1/4騎自行車來回墾丁當成一次專案管理,雖然只有我和王老師,但善用專案管理才能2015/1/4/16:00以前如期完成。

無良企業文化所養成的員工如何再適應『正常』社會?

IMG_5537◆一家兩岸營收約五千億元,在台灣也有五百億元,規模這麼大的公司,經營者與經營團隊會在乎什麼?如果是我,會比營收五千萬元(比五千億少四個零,萬分之一)更戒慎恐懼,付出一萬倍力量保護消費者,因為影響層面太大;黑心油事件,全面毒害台灣人好幾年,居然來自兩岸營收約五千億元的這家企業,實在匪夷所思?為什麼這麼貪婪?錢對這個家族成員真的比消費者健康重要嗎?怎會這麼自信不會被踢爆?即使經營者黑心,經營團隊怎會同污合流?這家企業文化所養成的員工如何再適應『正常』社會?

0酒駕:尾牙好開心,酒/駕要分離

IMG_1366◆又是尾牙季節,各企業紛紛籌辦尾牙,歲末年初辦尾牙,一方面,迎新年送舊年,二方面,以吃喝方式慰勞員工一年辛苦,三方面,供應商顧客鏈聯誼,四方面,員工摸彩發意外之財,五方面,眷屬同歡,六方面,同仁才藝表演,七方面,聯誼企業各界關係人…;一種本意良好的民風,也同時存有許多缺失,其中就以尾牙乾杯勸酒這件事對與會者、社會、家庭、企業傷害最大,從統計數字上看來,酒駕發生傷亡最容易的時間,是在農曆年前的兩個月,剛好就是尾牙旺季,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各大企業辦尾牙一定要做到0酒駕。

計畫再怎麼完美,每一公尺路程的努力才是關鍵所在

IMG_9623◆對我而言騎自行車遠行不難,我和太太王老師利用2015/1/1~2015/1/4假期騎自行車來回墾丁,這次有幾項制約因素(四天、直線約470公里路程、冬天恆春半島超級落山風季風、有幾項必須完成行程、二位都是60 幾歲、元旦連假飯店一房難求),為了讓這趟旅程順利完成不中斷,時時刻刻都要防範任何可能中斷的可能,行程雖然事先有預定,卻沒辦法一定照計劃走,太多因素影響行程,牽一髮而動全身,必須隨時運用各種備案,腦海中也要南台灣沿途空間概念,以便隨時選擇方便、安全、省時省力的道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