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再怎麼完美,每一公尺路程的努力才是關鍵所在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旅遊 評論

IMG_9623◆對我而言騎自行車遠行不難,我和太太王老師利用2015/1/1~2015/1/4假期騎自行車來回墾丁,這次有幾項制約因素(四天、直線約470公里路程、冬天恆春半島超級落山風季風、有幾項必須完成行程、二位都是60 幾歲、元旦連假飯店一房難求),為了讓這趟旅程順利完成不中斷,時時刻刻都要防範任何可能中斷的可能,行程雖然事先有預定,卻沒辦法一定照計劃走,太多因素影響行程,牽一髮而動全身,必須隨時運用各種備案,腦海中也要南台灣沿途空間概念,以便隨時選擇方便、安全、省時省力的道路。

只要努力完成眼前的每一公尺路程,我們的計劃經驗值就會不斷累積,行程的質、量也會不斷提升,雖然出發前「為計劃設定期限」,擬定目標後,按部就班地前進──這是關鍵,否則,計畫再怎麼完美,到了最後的最後,每一公尺路程的努力才是關鍵所在。
就結果來說,無論計劃是否能夠實現,為眼前的每一公尺路程全力以赴的經驗絕對不會白費;這些經驗不僅不會徒勞,還一公尺一公尺路程帶領我和太太王老師走向實現計劃。
考慮到太太王老師是60 幾歲女性,長途騎自行車不能太勉強,因此每小時多少公里?多久休息一次?每天騎幾小時?都是伺機而動,但我知道第二天抵達終點再折回幾十公里整個計劃就會有機會達成;第二天下午抵達終點再折回二十公里傍晚強風(自行車根本騎不動)阻絕前進屏東車城四重溪溫泉過夜,立即就地在車城紮營住宿;全程安全第一,發生意外行程立即中斷;密切注意王老師身心,不能讓王老師不開心,否則走不下,她可能掉頭走,也不會答應下一次再與我自行車遠程數天來回;每天下午四點就要決定今晚騎到那裡住宿,因為五點半天黑,安全第一。

IMG_9568IMG_9606IMG_9607IMG_973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