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51):大型活動(藝文、體能、競技、展示會、論壇)是教室另一舞台!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評論

IMG_4085◆學校會因歷史、資源(經費預算)、定位、績效而有不同學校教育目標選擇,但學校教育藉研究成果、作育人才來服務人群社會的最終目的(研究、教學、服務)是一致,只是比重不同,因此如何接近真實社會現在與未來需求來調整學校教育的最終目的(研究、教學、服務)是重點;有一個平台足以讓學校觀察真實社會現在與未來需求,也是社會關係人觀察學校績效表現,這平台就是大型活動(藝文、體能、競技、展示會、論壇),就理工科而言,展示會是舞台,教授帶領學生團隊帶著作品供社會大眾公評,也接受其他學校團隊挑戰,從無到有、從理念到實作、從課堂到會場、從關起門到開大門、從樣品到成品…,學生學到了!

在中東、阿富汗戰場,美國為避免重踏伊拉克戰爭美軍人員大量傷亡,大量運用無人載具(無人飛機)攻擊對方:日本軟體銀行推出搭載感情辨識功能機器人Pepper,在銀座、表參道分店接待顧客,Pepper可以了解人類情感,依個人意志行動,具有聲音辨識、距離辨識功能,Pepper看到顧客開心時,自己也會跟著改變情緒,透過雲端功能,Pepper不斷學習、快速進化,透過雲端共同學習,除了店面顧客服務,未來進入家事服務、護理等領域,委託鴻海代工生產,六萬多台幣平價上市;這些進展啟動學校興起機器人熱,所以紛紛組隊參加各種機器人比賽、展示會。

在比賽、展示會場合,社會關係人(潛在學生、家長社會、大眾媒體、政府主管)給了評價,大型活動(藝文、體能、競技、展示會、論壇)是教室另一舞台!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李祖聖帶著先進智慧型機器人及學生團隊逛機器人展示會會場大街,吸引大量人潮跟隨!

IMG_4104IMG_4108IMG_4116IMG_4123IMG_4125IMG_4127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