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52):兩岸實習模式的價值?學生的反應?學校的反應?工作內容的調整?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評論

20140917_132441◆五月份昆山台商陳總經理請我協助,找台灣教授召集五位研究生前來他們二家關係企業進行暑期社會實踐,這是昆山市政府的計劃與費用支付,基於對台商及台灣學生的關心,我一口答應,我立即詢問舊識曾任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副校長的陳大正教授,他認為暑期有機會讓學生到海外社會實踐應該把握,立即與管理學院蕭院長及資訊管理系吳主任配合,集合五位自願參與的研究所研究生,七月初到九月初前往昆山台商陳總經理二家關係企業實習,目前回到學校上課。

為了瞭解這樣的兩岸實習模式的價值?學生的反應?學校的反應?如果明年還有續辦機會應該是怎麼做會更好?工作內容的調整?生活料理?環境適應?在實習結束返台上課後,我專程前往學校與陳大正教授、管理學院蕭育如院長、資訊管理系吳純慧主任、五位參與的研究所研究生、有志明年參與的學弟妹一起進行討論會,與會人員肯定兩岸實習模式的價值,認真檢視止於至善的思考,我說,過幾天我去昆山,我會找主辦人、二家企業的相關人員一起檢討,創新兩岸實習模式的更大價值。
資訊管理系吳主任讓有志明年參與的學弟妹一起進行參與討論會,老師關心學生的學習發展讓我印象深刻;會後,吳主任還要求我開放名額給她的大四學生到我公司實習,學生擁有這麼師長實在是福氣,我當然一口答應。

。詳細請參閱系列文章: 大學技職院校之營運

20140917_12160520140917_12161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