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社群網站時間「一個小時絕對過分,十分鐘就算多了」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哲理 評論

◆當今充滿「不確定性」的社會,各種可能性都同時存在,網友在臉書玩得很開心時,是否在臉書也能建構與落實個人的未來?

image一、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一再發表他的觀點、引發爭議言論,也持續發酵,最近論述:

。瀏覽社群網站時間「一個小時絕對過分,十分鐘就算多了」

。與其上網,不如多看BBC、CNN這類優質網站,念古詩詞也很好

。任何事情都要節制,根據研究,臉書上有八成的內容都是無意義的聊天,不到一成內容才是有深度的討論,所以「成功的人不會用臉書」

。現在年輕學生連自己私人的情緒和感情都赤裸裸地公布在社群網站上,會給人較負面的印象,甚至可能影響日後找工作;雇主只要在網路搜尋,統統可找到這些資料,學生要懂得自保。

二、社群網站網友,則持不同看法:

。社群網站資訊快速更新比傳統網路媒體優勢,使用者與使用者間深層交流,使得傳播的效益打動人心

。國片《海角七號》就是透過一篇又一篇感人的心得分享打造成人氣與口碑,才有日後破記錄的票房。

三、客觀旁觀者的觀點:

。在人生黃金歲月中,如果能投入更多心力在基礎知識建構與知識力發展,未來就有強大的實力來面對人生,聽懂別人的話,吸收學到智慧、閱歷,可能更珍貴!

。以往強調「知識就是力量」,而在多元化的這個網路世代則衍生「人氣就是力量」準則

。當今充滿「不確定性」的社會,各種可能性都同時存在,網友在臉書玩得很開心時,是否在臉書也能建構與落實個人的未來?網路的虛擬世界怎麼樣才能幫您成家立業?

光陰的故事:自己私人負面事務公布在社群網站,可能影響日後找工作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