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歸原主頻傳 台灣感動陸客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公民法律, 品德品質品味 評論

◆網友說:身邊不少去過台灣旅遊的朋友回來後都說台灣不僅風景秀麗,更重要的是台灣人的誠實和熱情在台灣是常事,在中國如果是這樣,那一定是轟動全國

IMG_1946IMG_1949◆繼大陸作家韓寒在台灣遺失手機找回後,又陸續傳出多位陸客在台遺失物品被送回原失主,讓大陸網友感歎又感動,有網友甚至因此號召「大家都去台灣玩兒吧!」,A網友說:「今在台北新光三越百貨店門前乘坐計程車,下車時因粗心,iphone手機遺失於車中,本已放棄,可好心的陳姓計程車師傅居然在這種大雨天裡又冒雨給送了回來。感謝台北凱撒大飯店的熱心員工和那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台北、一座讓你感動的城市。」,日前一位杭州徐先生家收到了一個快件,裡面竟是今年農曆新年一家人在台灣旅遊時,徐先生所丟失的錢包,附帶一封清點財物的便條:身分證一張、銀行卡3張、人民幣4千多、台幣5千多。快件是高雄市的一位員警寄來的。他非常感動地打電話向台灣高雄鼓山分局員警許椿松道謝。

對於台灣人的誠實和熱情,大陸網友感動之餘也表示感歎

B網友說:在台灣被寄回正常,在大陸反常。C網友說:韓寒的《太平洋的風》也發生過物歸原主的事件,希望大陸教育客觀展示台灣的風土人情。D網友說:太平洋吹來的風啊快把我們風乾成臘肉了,唉。

網友誇 台灣警署給力

E網友說:身邊不少去過台灣旅遊的朋友回來後都說台灣不僅風景秀麗,更重要的是民風淳樸,助人為樂在台灣是常事。F網友說:在中國如果是這樣,那一定是轟動全國。G網友說:台灣,在我兒時就埋下了壞人的種子,不知誰在騙我們。H網友說:好給力的台灣警署,在大陸,這就是一個傳說,千年後可實現否?

K網友則說:怎麼那麼多人到台灣丟手機丟錢包的呀?

光陰的故事:台灣民風淳樸,助人為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