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在王品集團餐廳舉辦聚餐,但社會有不同評價,因此取消訂位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品德品質品味, 經營管理 評論

IMG_5367◆公司原定在王品集團餐廳舉辦聚餐,但社會對王品集團近日處理黑心油危機有不同評價,因此取消訂位換另一家餐廳;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用到正義香豬油,在處理誤用黑心油危機時,先是隱匿挨罰,又因退費嚴苛遭消基會轟小氣,爆出董事長戴勝益擬動員員工上街為餐飲業討公道,脫序、違反社會觀感的行徑,造成民眾喝倒采,經王品集團內部高層會議後已取消上街抗爭計畫,並放寬對無發票消費者以8折優待券取代退款;王品在問題油品事件中2度中鏢,一再拖諉隱匿、反應遲緩,反應股價一路下跌。

王品集團在我們取消訂位時,做了很多背景說明,我公司沒有苛責王品集團,因為『讓整體社會用到黑心油是誰的錯?』,王品集團『不是加害者』,但站在企業社會責任,在事件關係人(王品、衛福部食藥署、衛生局、消基會、消基者、民眾…)各有論述、主張,權責不明狀況下我們有必要作一抉擇,至少讓同仁客觀理性看待學習,也做為公司企業文化的教材、借鏡;經營事業,錯綜複雜,什麼狀況都可能在意料不到時發生,這也是企業從業人員的職能,『走上街頭,討公道』『擠牙膏方式迴避』『焦點轉移』『為第一線員工情緒找出口』『退款機制』『退款標準』『負責的風範』…都是解決方法,您要如何妥善處理?

等事件告一段落,如果王品集團重獲社會認同,我們一定再一次回王品集團餐廳舉辦聚餐。

IMG_5340IMG_5430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