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就沒事,專心找答案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百貨公司派一位聾子小姐面對這麼多客人的抱怨,由另一名小姐從聽消費者的抱怨聲中寫下正確回答客人抱怨的話,幫聾子小姐的注意力集中在必須面對的問題上

日本A百貨公司,陸續接到顧客詢問某個電器用品的問題,這問題不大但卻造成使用者的困擾,百貨公司決定無條件讓所有消費者更換全新的產品。

IMG_7069 在A百貨公司通知消費者帶電器用品來換全新產品的當天,消費者扛來電器用品,排隊等著更換,當然,請消費者從老遠地方扛來電器用品,難免抱怨連連、發脾氣…;只見那位負責更換產品的百貨公司服務小姐除了更換新產品給消費者之外,還針對客人的抱怨與建議一一微笑回答,就這樣,這場看似大災難的紛爭在所有客人的產品都更換完之後,終於告一段落。

在整個產品更換過程中,有人發現,在那位負責與客人應對的第一位B客服(客戶服務)小姐身後,有另一名C客服小姐不斷地遞紙條給她,而那位負責更換產品的B小姐則在面對客人前都會瞄那些紙條一眼,似乎是看了紙條再決定要說什麼。

IMG_7066 原來,在前面負責更換產品、與客人應對的B客服小姐是聾子,無法聽到客人的聲音,因此需要後面有人不斷遞紙條來告訴她該回答甚麼、說什麼話;而百貨公司之所以會指派這位B客服小姐負責最前線工作,原因在於,一般人面對這麼多客人的抱怨,難免會影響工作情緒,甚至於會被消費者激怒而對客人發脾氣,因此,任用一位聽不到客人抱怨聲的人員擔任這件事,根本不會受到客人抱怨的干擾,可以避免工作情緒起伏,就不會造成任何負面的影響。

後面的C客服小姐,雖然聽到了消費者的抱怨聲,但她不必回答,她只要從消費者的抱怨聲中,寫下正確回答客人抱怨的話,幫B客服小姐的注意力集中在必須面對的問題上。
光陰的故事我們在面對許多不愉快的事情時,難免都會情緒起伏,先把自己與外界做短暫的隔離,就算是裝聾作啞都沒關係,讓自己的思緒冷靜下來,專心設法找出問題解決方法;這就是『耳塞心靈』,裝聾作啞都沒關係,自己的思考就很靈光,能專注地找出問題解決方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