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多數同學做對的事,尊重少數不同意見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若當好官,必有好人喜歡你;你若做個壞官,必有壞人喜歡你;無論你做好做壞,總會有一群人喜歡你

17 ◆開學後,小明被選為班長,他很認真地『當班長』,吃晚餐時,一反常態,靜靜地吃飯,不像平日都是他在說些班上有趣的事,讓爸爸媽媽聽得笑呵呵;『昨天你談到老師要大家對88水災地區小朋友有一些行動,今天有什麼結果嗎?』媽媽知道小明一定有事,所以先開口,『…』『有困難是嗎?』『本來大家說好要…,後來有人反對要…,變成大家吵來吵去,我左右為難…』。

16 爸爸就講了希臘哲學家亞理斯多德的一段小故事:有一次亞理斯多德的學生向老師辭行,說:「老師,我不想繼續在您這裡求學了,因為我媽媽告訴我,我在亞理斯多德門下學習,學成之後去當官;我如果做個好官,壞人必然討厭我;我如果做個壞官,好人必然討厭我;我無論做好做壞,都會有一群人討厭我;與其以後被人討厭,我為什麼不現在就離開。」亞理斯多德回答說:「既然如此,你更應當在此完成學業,因為你未來若當好官,必有好人喜歡你;你若做個壞官,必有壞人喜歡你;無論你做好做壞,總會有一群人喜歡你。」

『當班長不可能得到所有同學的滿意,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你只能領導多數同學做對的事,也尊重少數不同意見的同學』。

光陰的故事: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滿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