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歲開始學習英文

張貼者: 分類: 學習 評論

◆他四十八歲開始學習英文,破英文幫助他達到更好的溝通,而在破英文出錯時,聽眾的笑聲達到溝通的目的

30 42 ◆達賴喇嘛在台灣與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選用英文對話,他告訴聽眾:「我的英文很破,沒有文法,字詞很有限,有誤解的危險,所以大家要謹慎、小心的聽」,從他豐富的手勢與生動的語調,帶動大家直接感受到他那出之於自信、誠懇、親切,自在所要表達的意念,偶然冒出一兩句國語、台語,拉近與台下聽眾的距離。

為了節省來回翻譯的時間,讓溝通傳達更直接,增加自己面對非藏語世界的勇氣,他四十八歲開始學習英文,破英文幫助他達到更好的溝通,而在破英文出錯時,聽眾的笑聲還幫忙製造現場的有趣和樂氣氛,更達到溝通的目的。

達賴喇嘛這次來台灣一下飛機,就遇見抗議的群眾,他笑著用英文對記者說:「Protest?」、「I love it!」、「very good」、「wonderful」,達賴喇嘛發自內心,勇於表達的破英文,非常直接有效和不熟藏語的人做直接溝通,不炫耀語文亦不怕說錯,化繁為簡的詞句感動對方,讓破英文破了語言障礙。

光陰的故事:不炫耀語文亦不怕說錯,讓破英文破了語言障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