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你拉我扯,沒有一隻螃蟹能爬出來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螃蟹有一個習性,一隻螃蟹在簍裏一會兒就爬出去;數隻螃蟹在簍裏,你就不用擔心它會爬出去了

101 100 ◆開學後,小明被選為班長,他很認真地『當班長』,晚餐時小明爸爸會講小故事協助小明當班長,今晚…

有時候我們看到一個現象,會看到班上二個人(甲、乙)互相對話,仔細聽,都不是什麼好建議,甲方只是風涼話、指責、批判,乙方聽到這些沒有建設性言詞,都會令人洩氣,放棄原來的努力,心裡想『我一片善意,想為大家做點事,幹嘛說這些話…,既然這樣,那我不做就是了!』,這剛好是甲方的本意,他就是見不得別人的好,甚至於他只想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

螃蟹有一個習性,如果你把一隻螃蟹放在簍裏不蓋,它一會兒就爬出去了;但如果你把數隻螃蟹放在簍裏,你就不用擔心它會爬出去了,因為當一隻螃蟹經過努力掙扎快攀到簍口時,簍裏其他螃蟹就會伸出一只大夾鉗,紛紛攀附在它身上,將它活生生地拽下來,就這樣你拉我扯,結果沒有一隻螃蟹能爬出來。

到底是見不得別人的好,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呢?像螃蟹那樣,我上不去你也別想出頭!或者,如果發現有人比自己強,勇於改善自己的不足,發奮圖強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超過他,久而久之也會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

光陰的故事:如果發現有人比自己強,勇於改善自己的不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