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N0!』『Yes, We can』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不!』『N0!』,拒絕每件事,好像在等待什麼機會,那這個班級就退化成「被動式班級」

22 42 ◆開學後,小明被選為班長,他很認真地『當班長』,晚餐時小明爸爸會講小故事協助小明當班長,今晚…

你常常會聽到同學說『不!』『N0!』,拒絕每件事,問他意見,不是不願意講,就是講不清楚,好像在等待什麼機會,如果班上很多同學都在等,那這個班級就退化成「被動式班級」,有職權(班長、副班長、風紀股長、學藝股長、衛生股長、小老師…)的人不相信自己有職權,選擇了被動式地等指令;有能力的人不願被說風涼話,選擇了被動式地等指令…,要帶動這個班級將是千斤重擔拖不動。

如果這個班級總是像一群螃蟹那樣,不喜歡看到別人主動積極,總是彼此拉扯,久而久之,這個班級就會剩下一群相互牽制,相互制約,毫無動力的『螃蟹』,害了其他同學又害自己。

當班長要讓同學知道我們是誰?我們要做什麼?只有大家有共同想法、願景,才能凝聚同學的這股氣,讓同學從只會說『不!』『N0!』拒絕每件事,轉變成『好!我們一起來做…』『Yes, We can』。

光陰的故事:有共同想法、願景,凝聚這股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