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健康又富有,聰明又達理

張貼者: 分類: 身心健康 評論

◆這其中最大的分心莫過於熬夜上網,早上爬不起來;熬夜上網做什麼?幾乎把時間與精力花在無意義的網路行為上,尤其MSN上

42 ◆台灣大學李校長在台大新生訓練時提醒同學「不要熬夜上網,早上8點要準時來上課」勉勵大一新鮮人早上第一節不蹺課,每天以清明的身心面對知識的殿堂;事實上這些大一新生,剛從高中職畢業,還是有早睡早起,以便來得及早上7~8點準時去上課的習慣,但是進了大學,生活受到各式各樣的吸引而分心,加上不再有高中職學校與老師管教的約束力,生活節奏不知不覺中開始起變化,慢慢晚睡,慢慢晚起,慢慢晚進教室,即使勉強進了教室,也是昏昏欲睡,在教室裡睡得東倒西歪。

22 這其中最大的分心莫過於熬夜上網,早上爬不起來;熬夜上網做什麼?幾乎把時間與精力花在無意義的網路行為上,尤其MSN上;當然網路上立即有不同意見『早睡早起是早上睡覺、早上起床?」、「上一堆廢課不如在家睡覺」、,「只要能掌握自己的生活節奏與作事效率,不一定要早起」…。

如果每天都得強迫自己起床,那就是一個生活失去了平衡的身心不健康警訊,沒有獲得足夠的睡眠,以至於累得無法起身;想像一下,睡眠充足的感覺,不僅通體舒暢,而且精神飽滿,反應靈敏,充滿了創意,見人會微笑,碰到挫折也能一笑置之,全身滿是活力與健康。

富蘭克林的名言:早睡早起,使人健康又富有,聰明又達理。

光陰的故事:想像一下,睡眠充足的感覺

Comments are closed.